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東網專題:人間妖域烏煙瘴氣 趁暑假毒品通街兜售 __,

老蘭「燈頭」搵客,「駁腳」速遞,禍毒無窮。有「人間妖域」之稱的蘭桂坊,向來是毒販必爭之地,除了「本地薑」外,亦聚集非洲幫、南亞黨、半唐番及鬼妹仔等毒販搵食,猶如「五鬼出洞」,令「老蘭」烏煙瘴氣。正值暑假期間,以假難民身份湧香港的非洲裔毒販更迅速坐大,改以「化整為零」方式出貨,先由俗稱「燈頭」的毒品拆家,通街向少男少女及外籍遊客兜售毒品,「一有柯打」,再由「駁腳」到遠處取貨,交予「燈頭」與買家交收, ...


老蘭「燈頭」搵客,「駁腳」速遞,禍毒無窮。

有「人間妖域」之稱的蘭桂坊,向來是毒販必爭之地,除了「本地薑」外,亦聚集非洲幫、南亞黨、半唐番及鬼妹仔等毒販搵食,猶如「五鬼出洞」,令「老蘭」烏煙瘴氣。正值暑假期間,以假難民身份湧香港的非洲裔毒販更迅速坐大,改以「化整為零」方式出貨,先由俗稱「燈頭」的毒品拆家,通街向少男少女及外籍遊客兜售毒品,「一有柯打」,再由「駁腳」到遠處取貨,交予「燈頭」與買家交收,一改以往直接在後巷買賣。東網記者追查期間,更發現有香港青少年跟隨「搵食」。有知情人士直指,由於毒販每次身上只藏有小量毒品並訛稱自用,警方較難控以販毒罪,一般只能控告藏毒,刑期較短,毒販刑滿後很快又再搵食,令非洲幫毒販愈趨坐大。

暑假周末的蘭桂坊,聚集了大批放暑假回香港度假的留學生、本地學生及外籍年輕遊客,正當他們忘我狂歡之際,亦是本地薑、非洲幫、南亞黨、半唐番及鬼妹仔等毒販的搵食時機。在中環德己立街一間便利店旁的簷篷底,一直是非洲裔毒販的盤據點,晚上常有2、3名兜售可卡因的「燈頭」「駐守」,這班儼如城市「毒瘤」的假難民,最近更以「化整為零」方式出貨,逃避警方追查。

本月某個周末晚上,10多名非洲幫以打游擊方式隨街兜客,他們在雲咸街至荷李活道一帶,不停向外籍旅客及香港少男少女搭訕,趁機兜售毒品,極為張揚,有的更說簡單的廣東話「招客」。當客人要貨時,雙方便交換電話號碼,或相約在某地點交收,其中幾名南亞裔少年負責做「下線」「駁腳」,身旁更有數名香港青少年,疑是跟隨該批毒販搵食。

在周日凌晨,東網記者目擊1名外籍男子在雲咸街成功被兜搭,戴帽的非洲「燈頭」吩咐對方在附近等候,並利用手機通訊軟件,聯絡在附近守候的南亞裔「駁腳」有人要貨,「駁腳」便步行至遠處俗稱「埋雷」的地點取出毒品,然後相約「燈頭」在1間便利店外等候。雙方見面後,隨即「握手」,狀似甚有默契,而「燈頭」亦轉身與外籍男子「握手」問候,趁機將毒品交予對方手中。當時有警員在附近設路障,指揮交通,惟「燈頭」視若無睹。

東網記者發現,「駁腳」的「埋雷」地點,主要為皇后大道中及下亞厘畢道一帶的後巷,遠離「老蘭」的酒吧區,此做法有別以往在「老蘭」的後巷「埋雷」,毒販與買家直接交易。當晚生意十分旺場,「駁腳」需多次來回雲咸街、荷李活道及德己立街一帶,「速遞」毒品予「燈頭」。

凌晨4時,各大夜店陸續散場,惟在蘭桂坊公廁外,有外籍人士公然捲大麻煙,更施施然收藏於褲袋內;而在亞畢諾道,亦有兩名外籍少年在街上吸食捲煙,散發着濃烈的大麻氣味。

有知情人士透露,蘭桂坊販毒情況即使在警方連番打擊下,依舊嚴重,與非洲幫及南亞裔毒販採用「化整為零」方式出貨有關。「每次『駁腳』都係帶幾克貨,賣晒就會走去附近補,1晚走幾轉。」他指毒販被警方查獲身藏毒品,會聲稱自用,既可減少損失,即使判囚,刑期也不會太長,「警方好難告到佢哋販毒,最多都係告藏毒,扣除還押時間,一般踎兩個月,好快又出嚟再做過。」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批評,政府只着眼在堵截假難民入境,但對於假難民在市區的集團式罪案,一直未能徹底打擊,令蘭桂坊成為「人間妖域」,「依家嘅做法,治標不治本。」宋指,青少年跟隨南亞裔毒販搵快錢,隨時泥足深陷,警方應加強打擊,「如果警方仲唔全面剷除假難民,只會令佢哋逍遙法外。」

---------------------------------

※全新《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下載: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