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得意妹被棄四日 港人父到惠州接走 __,

■兩歲多的女童上周四遭遺棄惠州,其後獲福利院接走照顧。互聯網【本報訊】稚子何辜?廣東惠州一名只有兩歲多的女童多多(化名)日前疑被生母遺棄在一個公廁外,她留下字條指女兒先天有病,無力撫養,女童被送到當地福利院寄養4日,直到前日卻𥧌迴路轉,女童的港人父親到當地接走女童,並指是因與妻子吵架,所以妻子一氣之下將女兒遺棄。《蘋果》記者昨到惠州直擊,福利院的護理員憶述父女重聚一刻:「女孩緊抱住父親,父親也紅了 ...




其他影片:>>






【本報訊】稚子何辜?廣東惠州一名只有兩歲多的女童多多(化名)日前疑被生母遺棄在一個公廁外,她留下字條指女兒先天有病,無力撫養,女童被送到當地福利院寄養4日,直到前日卻𥧌迴路轉,女童的港人父親到當地接走女童,並指是因與妻子吵架,所以妻子一氣之下將女兒遺棄。《蘋果》記者昨到惠州直擊,福利院的護理員憶述父女重聚一刻:「女孩緊抱住父親,父親也紅了眼眶!」

記者:廖智廣 黃兆康

遺棄事件發於於上周四晚上,一名男子報警稱,他在霞涌海韻公園散步時,突被一名約30歲的婦女要求幫忙看小孩,對方指自己要上廁所。豈料一個多小時後,該女子仍未回來,於是報警。警員接報到場,發現女孩所在的嬰兒車下有一張字條,並以簡體字寫着:「女兒生於2014年5月3日,因患先天性疾病,家庭困難,無能力撫養,望好心人收養。」

檢查後證無先天病

網傳照片中的多多相當乖巧,被稱為「得意妹」。警員稱發現她時不吵不鬧,腳上戴着一對鏈子,身上衣服骯髒,並沒有發現其母有留下其他衣物或食物,便將多多帶回警局。多多到了警局後,就開始哭,指向門外以普通話說要去「找奶奶」。

大亞灣區福利院當晚接走女童照顧,於翌日又交給惠陽一個義工家庭臨時照料,並帶到醫院檢查,發現多多並不是如字條上所說身患先天疾病。

直到前日,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到福利院,自稱是多多的父親要接回女兒。當地民政局局長稱,據了解,該名男子因與妻子爭執,其後妻子竟然賭氣將女兒遺棄,該男子赫然在新聞報道見到自己的女兒,便趕到福利院。

《蘋果》記者昨到多多被遺棄的霞涌海韻公園採訪,在該處工作的盧大姐稱雖然她沒有目擊事件經過,但對事件感到很震驚,認為棄養女嬰的父母良心不好。

■嬰兒車下附有字條指女童患先天性疾病。

父女相遇激動緊抱

而一度收留了多多的大亞灣區福利院的護理員蔡女士則指,多多到福利院時,因環境陌生而情緒波動,「比較哭,比較鬧」,蔡隨後哄她入睡,不久同床休息。她表示,多多主要說普通話,但會說不太流利的廣東話,醒來後想念家人,一直嚷着叫媽媽。

蔡女士昨又憶及多多與父親前日相遇一刻,指女孩緊抱父親,父親亦激動紅了眼。她形容女孩抱着爸爸時很親:「我當時拿益力多的時候,我拿給她吃,她不要,爸爸拿給她時,她就要,最後吃光了。」

蔡女士說政府人員前日下午帶同女孩及其父親,經過DNA鑑定,再在福利院進行移交手續。當時多多的港人父親由家人陪同下,到福利院辦理移交手續,女孩媽媽沒有現身,對方指希望低調了事,故不知其身份。蔡女士慶幸事件能大團圓落幕。

蔡女士續指,近年內地棄養問題越來越嚴重,不少嬰兒因為患有惡疾,所以被遺棄。她照顧的3名孤兒,分別患地中海貧血症、軟骨症及腦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