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天氣:鮎魚下沉氣流致港空氣差 屯門東涌10+爆錶 __,

香港受下沉氣流影響空氣轉差,維港景色迷濛。(何天成攝)颱風「鮎魚」吹襲台灣,香港亦受其下沉氣流影響,多區空氣轉差。環境保護署的監測站錄得較正常為高的空氣污染水平,下午2時,多個一般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8或以上,包括東區、觀塘、深水埗、葵涌、荃灣及大埔等;將軍澳及元朗就錄得9,屯門及東涌更達10+,即嚴重水平。至於3個路邊監測站,包括銅鑼灣、中環及旺角,健康指數亦錄得8至10,健康風險級別 ...


香港受下沉氣流影響空氣轉差,維港景色迷濛。(何天成攝)

颱風「鮎魚」吹襲台灣,香港亦受其下沉氣流影響,多區空氣轉差。環境保護署的監測站錄得較正常為高的空氣污染水平,下午2時,多個一般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8或以上,包括東區、觀塘、深水埗、葵涌、荃灣及大埔等;將軍澳及元朗就錄得9,屯門及東涌更達10+,即嚴重水平。

至於3個路邊監測站,包括銅鑼灣、中環及旺角,健康指數亦錄得8至10,健康風險級別達到甚高水平,預料今日稍後時間,部分一般及路邊空氣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可能達至「嚴重」水平。

環保署表示,與鮎魚相關的下沉氣流今天為廣東帶來酷熱的天氣,香港大致天晴及酷熱,但有煙霞,吹輕微至和緩北至西北風,自今晨起錄得較正常為高的二氧化氮及懸浮粒子水平,微風不利污染物擴散,加上充沛的陽光有利光化煙霧現象,令臭氧在區內迅速形成,令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上升。特別在巿區部分地區及路邊,較高的臭氧水平亦加速了二氧化氮的形成。

根據天文台預測,未來兩三天雲量會較多及有幾陣驟雨,環保署預料空氣污染在此之前仍會維持在較高的水平。

---------------------------------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