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港漁船南海捕龍躉王 重250斤身價逾10萬 __,

今次捕獲的花尾龍躉外觀完整。(漁發公司)花尾龍躉在香港水域罕見,即使去到南海也可遇不可求。香港漁船「廣有利號」今日(26日)中午就在南海近汕頭水域拖網時,意外捕獲一條巨型花尾龍躉,由漁發公司向東網提供的短片見到,該條花尾龍躉未有被拖網弄傷,在水中也尚算生猛。據「廣有利號」船主的親友兼漁民黎先生估計,該條花尾龍躉重約250斤,市價隨時超過10萬港元,但目前市道相信沒有太多食肆出得起價,加上今次捕獲的 ...




其他影片:>>






今次捕獲的花尾龍躉外觀完整。(漁發公司)

花尾龍躉在香港水域罕見,即使去到南海也可遇不可求。香港漁船「廣有利號」今日(26日)中午就在南海近汕頭水域拖網時,意外捕獲一條巨型花尾龍躉,由漁發公司向東網提供的短片見到,該條花尾龍躉未有被拖網弄傷,在水中也尚算生猛。據「廣有利號」船主的親友兼漁民黎先生估計,該條花尾龍躉重約250斤,市價隨時超過10萬港元,但目前市道相信沒有太多食肆出得起價,加上今次捕獲的花尾龍躉外觀完整,欣賞價值高,因此待漁船日內作業完畢返港後,他們或會聯絡海洋保育機構研究交花尾龍躉給對方處理。

資料顯示,學名鞍帶石斑魚的花尾龍躉是石斑魚類中最大型品種,最長可達9呎,重超過400斤,但主要分布於印度、非洲東岸及澳洲西北部,在香港及南海近岸水域非常罕見,即使海魚養殖業近10年開始有養殖花尾龍躉,但花尾龍躉仍屬珍貴魚種,從前偶有由漁民捕獲後,會交給酒樓作公開展覽,而花尾龍躉本身皮下膠質很豐富,食用價值同樣高。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