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人幣滙價罕見「倒掛」 隔夜息盤中見30厘 金管局:資金緊張 __,

【短片】人幣滙價罕見「倒掛」隔夜息盤中見30厘金管局:資金緊張2016-09-1915:53:00HKT人民幣今日罕有出現離岸價(CNH)高過在岸價(CNY)的「倒掛」現象,加上人民幣拆息又飆升,市場傳出人行曾經可能出手干預。財資市場公司市場資訊,隔夜離岸人民幣(CNH)拆息定盤價飆至23.683%,是自1月、人行與炒家激戰以來最高水平。至於一周人民幣拆借利率亦升至12.446%。金管局回應指,人 ...


【短片】人幣滙價罕見「倒掛」 隔夜息盤中見30厘 金管局:資金緊張

2016-09-19 15:53:00 HKT



人民幣今日罕有出現離岸價(CNH)高過在岸價(CNY)的「倒掛」現象,加上人民幣拆息又飆升,市場傳出人行曾經可能出手干預。財資市場公司市場資訊,隔夜離岸人民幣(CNH)拆息定盤價飆至23.683%,是自1月、人行與炒家激戰以來最高水平。至於一周人民幣拆借利率亦升至12.446%。

金管局回應指,人民幣拆息抽高是反映資金供應緊張,將密切監察市場,目前拆借市場整體運作有秩序,會因應銀行需要提供資金。

恒生銀行(011)執行董事馮孝忠則認為,未覺人行在市場操作,是次人幣拆息抽緊,主要是近期資金池因技術操作因素響縮少,他指去年人行8.11滙改市況波動時,市傳中資行在離岸市場買入不少1年遠期人幣合約,支橕滙率(此舉等於在市場拆出1年長錢),惟現時這些合約到期並無再滾存下去,變相令市場沒有了1年長錢持續拆出,故離岸拆息整體趨緊。

他說,人幣隔夜息盤中價曾在30厘成交過,但隨着內地資金調回本港套息賺差價,目前隔夜息已回落至10厘,兩日拆息水平則徘徊7、8厘,意味明日短息仍緊。至於離岸滙率出現輕微倒掛,他認為因為有銀行見拆借資金較貴,索性在外滙市場沽美元買人幣以解決頭寸需要,故形成離岸較在岸價強。

滙價方面,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升109個點子或0.16%,是自上周二以來升幅最高的一日,報6.6786。境內外人民幣滙價「倒掛」,離岸價最新報6.6681,轉弱0.2%,每百港元兌85.95元人民幣;在岸價6.6683,較離岸價弱。

掌握財經生活資訊,即Like「蘋果ATM」fb專頁http://fb.com/appledailyat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