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Apple:首批付運驚人兼再加單 iPhone今年再救世? __,Apple,iPhone,

iPhone7能否為蘋果公司再創神話?很快就到9月7日,亦即蘋果公司舉行產品發布會的大日子,屆時iPhone7就會亮相。除了市場已廣泛流傳的新功能、新顏色外,對於不少人來說,今次新iPhone會否對經濟帶來正面影響,刺激一下低迷的消費市道,可能更重要!尤其是截至7月底,香港零售已連跌17個月,預計8月也不濟,9月適逢中秋兼新iPhone,希望可以否極泰來吧!─────●Note7召回「助一把」 i ...


iPhone 7能否為蘋果公司再創神話?

很快就到9月7日,亦即蘋果公司舉行產品發布會的大日子,屆時iPhone 7就會亮相。除了市場已廣泛流傳的新功能、新顏色外,對於不少人來說,今次新iPhone會否對經濟帶來正面影響,刺激一下低迷的消費市道,可能更重要!尤其是截至7月底,香港零售已連跌17個月,預計8月也不濟,9月適逢中秋兼新iPhone,希望可以否極泰來吧!

─ ─ ─ ─ ─

●Note 7召回「助一把」 iPhone 7首批付運量驚人?

據內地媒體今日報道,首批蘋果公司新款iPhone手機(iPhone 7)已於上周五由新鄭綜合保稅區口岸作業區順利出貨,貨物共計8.47​​萬部,總重46.69噸。截至本周一凌晨,鄭州綜保區海關已連續監管新款手機92車次,涉及新款手機37.1萬部,總重211.5噸,主要運往美國、英國、荷蘭及意大利等地。

另有報道稱,由於三星的Note 7發生了電池爆炸事件,可謂帶挈了iPhone!據悉,蘋果公司在Note 7「出事」後,已立即向供應商增加了新機相關的組件訂單,增幅在10%左右,擺明想「趁佢病」搶佔市場。有業內人士稱,蘋果公司希望新機的出貨量能在今年下半年達到去年同期的60%。資料顯示,在2015年下半年,iPhone 6s的銷量達3,000萬部左右。

回顧2014年,當時iPhone 6首次出「大芒」,令「果粉」十分盼望,並將iPhone銷量推上頂峰。當年在正式公布前,從河南鄭州機場空運至美國芝加哥的iPhone 6達93噸重,相當於60萬部;發往香港亦高達20噸。不過,若按比例計算,今次的運量較2014年更驚人,意味蘋果公司對iPhone 7充滿信心。

─ ─ ─ ─ ─

●iPhone 7能否挽救經濟?

自2007年以來,蘋果公司每年都會推出新iPhone,究竟iPhone會否推動經濟?我們不妨回顧一下歷史。

【第1代iPhone(2007年)】

於2007年1月9日發布,6月29日正式發售。當時香港經濟大旺,股市大炒「中資概念」,之後更炒「港股直通車」,恒指於10月更升穿3萬點,創下歷史新高。基本上,iPhone只是錦上添花,加上是新產品,仍須待大眾廣泛接受。

【iPhone 3G(2008年)】

於2008年6月9日正式發布,當時香港經濟仍未絕望,金融海嘯未到。由於內地不是首發地區,先達已出現炒iPhone熱潮,抽中部iPhone,閒閒地賺4位數!先達老闆個個賺到笑。不過,由於之後金融海嘯爆發,經濟「負增長」!

【iPhone 3GS(2009年)】

於2009年6月8日正式發布,當時香港經濟正經歷金融海嘯,百廢待興,但無損iPhone炒風,一樣閒閒地每部賺4位數,可謂是當時經濟一支強心針,在出口帶動下,第4季香港經濟亦回復正增長。

【iPhone 4(2010年)】

於2010年6月7日發布,當時香港經濟已走出金融海嘯陰影,恒指重上2萬點。iPhone炒風依然,用家亦狂搶,香港經濟增長逾5%,iPhone可謂是功臣之一。

【iPhone 4S(2011年)】

於2011年10月4日發布,炒風一樣熾熱。不過,當時正出現「歐債危機」,令香港經濟下滑。

【iPhone 5(2012年)】

於2012年9月12日正式推出,除了炒風同樣熾熱外,當年9月更帶挈香港出口貨值大升15.2%,當時正值iPhone出貨期。不過,到了10月,首批iPhone出貨完結,出口掉頭跌2.8%。可想而知iPhone對經濟的威力。

【iPhone 5C及5S(2013年)】

於2013年9月推出,由於與iPhone 5分別不算太大,當時未掀起十分熾熱的場面。

【iPhone 6、iPhone 6 Plus(2014年)】

於2014年9月推出,由於是首次iPhone出「大芒」,旋即掀起風潮,當時「大芒」炒到逾萬元一部,有貨就個個發達,亦是炒iPhone最「輝煌」日子,同期香港經濟增長企穩2%以上。

【iPhone 6S、6S Plus(2015年)】

2015年9月9日推出,但由於香港再不是較內地優先發售,出現了可怕的炒燶iPhone日子...同期香港經濟增長亦回落至不足2%。

【iPhone SE(2016年)】

在iPhone 7面世前,今年蘋果公司亦推出了平價版iPhone SE,反應不過不失。

【iPhone 7(2016年)】

今次iPhone 7又會否帶挈到經濟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