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酷刑聲請:港府指偷渡罪行嚴重 假難民絕不獲法定身份 __,

「假難民」濫用統一審核機制、提出免遣返聲請作拖延手段以逗留在港,再從事當黑工或更嚴重的犯罪行為,問題持續困擾本港,追源溯本,是有不法分子在南亞地區散播謠言,訛稱港府已發出「難民簽證」,令聲請人產生錯誤期望,以為可留港及工作,入境處對症下藥,上周日派出由一名助理處長為首的四人代表團,到聲請個案首三、四位的「來源國」巴基斯坦及孟加拉訪問,商討打擊假難民對策,並在當地作出嚴正聲明,強調聯合國《難民地位公 ...




其他影片:>>






「假難民」濫用統一審核機制、提出免遣返聲請作拖延手段以逗留在港,再從事當黑工或更嚴重的犯罪行為,問題持續困擾本港,追源溯本,是有不法分子在南亞地區散播謠言,訛稱港府已發出「難民簽證」,令聲請人產生錯誤期望,以為可留港及工作,入境處對症下藥,上周日派出由一名助理處長為首的四人代表團,到聲請個案首三、四位的「來源國」巴基斯坦及孟加拉訪問,商討打擊假難民對策,並在當地作出嚴正聲明,強調聯合國《難民地位公約》不適用於本港,港府更沒有發出所謂的「難民簽證」,並清晰申明聲請人在港絕不會取得法定身份,更呼籲當地人勿受犯罪集團誤導偷渡來港或當黑工,因非法入境及黑工在港均屬嚴重罪行。

鑑於巴基斯坦及孟加拉籍非法入境者偷渡來港個案急升,而該兩國籍非法入境者,被捕或自首後提出免遣返聲請以抗拒即時遣返的數字亦有增加,嚴重濫用現有機制,截至今年七月底,本港的尚待審核免遣返聲請總數為一萬一千一百卅七宗,當中二千零廿一宗為巴籍、一千二百九十九宗為孟籍,佔總聲請個案近三成,也是本港聲請個案的第三、四大「來源」國籍。

入境處助理處長馮毅華上周日率領四人代表團訪問巴基斯坦的伊斯蘭堡和卡拉奇,除會見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更與當地內政部及外交部官員會面,商討打擊「假難民」湧港問題,今次亦是入境處於短短兩個月內第二度訪問巴基斯坦。

此外,代表團亦到訪孟加拉達卡,討論同類問題,經過近一星期行程,四人於昨日返抵本港。

據知,馮毅華先後向兩地官員介紹本港打擊非法勞工的法例條文,以及實施統一審核機制的目的,亦就執法行動的情報搜集和聯絡事宜,與兩國相關部門商討合作;數字顯示,去年共有七百名巴基斯坦非法入境者偷渡本港,較前年上升近一倍。

針對有不法分子在南亞地區散播謠言,訛稱港府已發出「難民簽證」,馮毅華接受巴基斯坦及孟加拉傳媒訪問時,清晰提醒當地居民不要誤信不法分子及產生錯誤期望,強調聯合國《難民地位公約》不適用於本港,港府不會承認難民身份,更從沒發出所謂「難民簽證」,即使有人提出免遣返聲請,亦只是暫時不作遣返,但留港絕對沒有法定身份。

打黑工是「假難民」濫用聲請機制拖延留港的主要誘因之一,馮向當地傳媒重申,在本港,非法入境及打黑工屬嚴重罪行,前者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兩年;後者的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監禁三年,而上訴庭已訂下判刑指引,在港打黑工須判處十五個月以上監禁。

馮毅華呼籲當地居民切勿受不法集團及中介公司引誘偷渡來港,相信當地傳媒報道有關訊息後,有助以宣傳方式達致源頭堵塞的效果。

連同今次出訪巴基斯坦及孟加拉,入境處已在過去九個月內先後派員前赴聲請個案的四大「來源國」,包括去年十二月訪問印度及今年五月訪問越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