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立會選舉:老鴿換少鷹 料愈來愈激 學者:管治更困難 __,

政府無能,施政失誤,令港獨思潮迅速崛起,激發今屆立法會換屆選舉有破紀錄的二百二十萬選民投票,連同投票率五成八同創歷史新高,選舉結果同時顯示,首次打正旗號參選的本土自決派抬頭,合共有七人勝出躋身立法會,踢走工黨李卓人及何秀蘭等多名泛民老將,被視為泛民龍頭的民主黨亦成功於今次選舉「老鴿換少鷹」,料未來路線或愈來愈激,最終非建制陣營較上屆增加三席至三十席,建制陣營則略減三席至四十席,有學者分析於新立法會 ...




其他影片:>>






政府無能,施政失誤,令港獨思潮迅速崛起,激發今屆立法會換屆選舉有破紀錄的二百二十萬選民投票,連同投票率五成八同創歷史新高,選舉結果同時顯示,首次打正旗號參選的本土自決派抬頭,合共有七人勝出躋身立法會,踢走工黨李卓人及何秀蘭等多名泛民老將,被視為泛民龍頭的民主黨亦成功於今次選舉「老鴿換少鷹」,料未來路線或愈來愈激,最終非建制陣營較上屆增加三席至三十席,建制陣營則略減三席至四十席,有學者分析於新立法會形勢,政府管治更見困難,預計未來四年立法會,以致整個香港社會繼續吵吵鬧鬧,「無安定何來繁榮」,促請政府不能逃避並正視問題所在。

政府過去多年施政無能,加上前年違法佔領行動及今年新春暴亂,港獨及香港前途自決等主張應運而生,今屆選舉合共有十多張主打本土自決派的名單參選,最終有七人勝出當選,全港五區直選撇除九龍東直選,餘下四區均有本土自決派當選,即於香港島直選當選的香港眾志羅冠聰,於九龍西直選當選的青年新政游蕙禎及小麗民主教室劉小麗,於新界西直選以高票當選的朱凱廸及熱血公民鄭松泰,代替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參選新界東直選並當選的青年新政梁頌恆。

本土自決派抬頭是泛民老將的噩夢,最少四名泛民老將受影響「被踢走」,他們分別是於新界西直選落敗的李卓人及民協馮檢基,於九龍西以些微票數落敗的普羅政治學苑黃毓民,以及於港島區直選得票差強人意的何秀蘭;傳統泛民方面,民主黨是少有的泛民政黨「老鴿換少鷹」,包括北區區議員林卓廷及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分別成功於新界東及港島區接棒議席。

新一屆立法會的組成亦對明年三月特首選舉有一定啟示,表明反對特首梁振英連任的「倒梁勢力」的疑似形成,據知泛民、本土自決派連同報稱獨立的醫學界陳沛然的非建制陣營有三十席,已手握分組點票「過半數」及全體三分一關鍵否決權,如加上向來表明反對梁振英連任的自由黨四席及獨立謝偉俊,已有最少三十五席「倒梁」,令新一屆立法會與政府的對抗情緒或更為尖銳。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分析,新一屆立法會將會是泛民、本土派及建制派三分天下,料本土派會有自己議程,未必會與泛民、建制派關注的議程一樣,加上本土派「先天不信任政府」,料政府施政及管治將會更困難。他又估計,民主黨及公民黨今次分別都有「乳鴿」及新人接班,作風或會較「火爆」,未來四年議會爭拗只會愈來愈多,立法會以至整個香港都將會繼續吵吵鬧鬧。

宋立功又指「沒有安定就沒有繁榮」,擔心議會的爭拗會影響香港繁榮穩定及經濟發展。他認為,如果政府要打破僵局,應該好好處理民生、經濟議題,而青年「三業」,即置業、學業、就業亦是政府必須面對、不能逃避的問題。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