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港鐵觀塘延線》5分鐘油麻地站到黃埔站 居民有彈有讚 __,港鐵,

港鐵觀塘延線》5分鐘油麻地站到黃埔站居民有彈有讚上月中,港鐵於官方Facebook上載觀塘延線試車片段,意味已做足準備,於10月正式通車。日後觀塘線將新增兩個站,到達油麻地後途經何文田站,並以黃埔為新的終點站,全長2.6公里。油麻地站至黃埔站的車程預計只需5分鐘,較以往乘巴士或小巴節省15至20分鐘。不少何文田及黃埔的市民表示期待通車,因免卻塞車之苦。在黃埔居住的謝小姐指,現時以小巴及巴士為主要交 ...




  • 其他影片:>>






  • 港鐵觀塘延線》5分鐘油麻地站到黃埔站 居民有彈有讚
  • 上月中,港鐵於官方Facebook上載觀塘延線試車片段,意味已做足準備,於10月正式通車。日後觀塘線將新增兩個站,到達油麻地後途經何文田站,並以黃埔為新的終點站,全長2.6公里。油麻地站至黃埔站的車程預計只需5分鐘,較以往乘巴士或小巴節省15至20分鐘。

    不少何文田及黃埔的市民表示期待通車,因免卻塞車之苦。在黃埔居住的謝小姐指,現時以小巴及巴士為主要交通工具,雖尚算方便,但巴士站及小巴站離屋企甚遠,反而有港鐵站會更方便,「去唔同嘅地方都好近,地鐵始終都是快的。」

    她又指,出入遇到塞車情況不算多,但通車後亦會多搭港鐵,「去旺角、尖沙咀、過海的都會揀地鐵。」

    住在藍田、於黃埔工作的Melissa坦言,通車後會揀港鐵,「我返工其實行幾步就到地鐵站,好好多。」她指現時搭巴士,車程需一小時,如果遇上塞車更需個半小時以上。因為車程時間不定,所以她亦會預早時間外出,「如果有地鐵就可以有個固定的(出門口)時間返工。」

    居住在紅磡蕪湖街的羅先生期望港鐵通車後,可減少塞車情況,「通常要坐巴士,但巴士好塞車。」羅先生指他現在需到旺角轉車,但是經常塞車,「在旺角入來的路好塞,最慘塞成半個小時至一小時都有。」他指通車後可帶旺蕪湖街一帶,亦不介意人比以前多,「倒番轉去想,其實是帶旺了生意,個個區都會有,都不介意。」

    港鐵出旺角、油麻地等市區的車程預計比巴士小巴快,不過不是所有居民都歡迎。紅磡蕪湖街居民劉小姐表明不支持,「因為我隻腳痛。唔係幾鍾意地鐵,因為我行唔到落去。」她指附近的何文田站樓高八層,但有些路段只有樓梯,不便上落,「電梯上到,都仲要行樓梯,我上就可以,落就不可以。」即使上到車亦未必有位,「地鐵座位少,肯定百分之九十,是無位坐。」現時巴士班次偏密、空間多,她認為兩者分別不大,所以寧願搭巴士更舒服,「巴士一定有位坐,有空間,地鐵真係無,逼到無位。」

    撰文:黎雅婷

    攝影:葉漢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