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6尼泊爾漢佐敦追斬同鄉 兩警開4槍擊中兇徒 __,佐敦,

6尼泊爾漢佐敦追斬同鄉   兩警開4槍擊中兇徒【本報訊】佐敦發生警員開槍案,6名尼泊爾大漢昨晨當街追斬一名同鄉,兩名衝鋒隊警員趕抵喝止時,兩刀手仍狂斬不止,警員拔槍警告無效下連開4槍,其中一人身中3槍倒地,另一刀手左臂中槍後跳上的士企圖逃去,被趕至女警制服擒獲。事件中3人受傷送院,其中中3槍刀手情況危殆,警方正追緝其他在逃人士。記者:黃江奇 黎志偉 潘志能【劈頭】■兩名尼泊爾刀手狂斬同鄉。互聯網【 ...


6尼泊爾漢佐敦追斬同鄉   兩警開4槍擊中兇徒

【本報訊】佐敦發生警員開槍案,6名尼泊爾大漢昨晨當街追斬一名同鄉,兩名衝鋒隊警員趕抵喝止時,兩刀手仍狂斬不止,警員拔槍警告無效下連開4槍,其中一人身中3槍倒地,另一刀手左臂中槍後跳上的士企圖逃去,被趕至女警制服擒獲。事件中3人受傷送院,其中中3槍刀手情況危殆,警方正追緝其他在逃人士。

記者:黃江奇 黎志偉 潘志能



【劈 頭】■兩名尼泊爾刀手狂斬同鄉。互聯網



【擎槍 】■警員持槍指向刀手,警告無效後開火。

涉傷人被捕兩名尼泊爾漢均叫Pun(23歲及25歲),25歲疑犯身中3槍,一槍貫穿身體而出,兩槍射中腰間及臀部,兩粒彈頭遺留體內須開刀取出,情況危殆;另一23歲疑犯則左前臂中槍,經治理後情況穩定。至於遇襲受傷的33歲尼泊爾漢Gurung,後腦被劈中一刀,傷口長約3吋,搶救後情況穩定。3人均持有香港身份證,是相識的同鄉。

現場在南京街及白加士街一帶,昨晨6時05分,6名大漢分持牛肉刀及啤酒樽追斬Gurung,兩名隸屬西九龍總區衝鋒隊警員鄧智溢(31歲)及朱昌昌(39歲)巡經發現喝止,警告無效下連開4槍,其中25歲刀手當場中槍倒地,另一23歲刀手負傷逃去,其他兇徒即鳥獸散。其間,衝鋒隊另一女警洪秀芬(31歲)亦趕至,見23歲刀手登上一輛的士企圖逃去,馬上追上攔截,並將刀手拉出車外制服。



【制服】■女警將乘的士企圖逃走的刀手制服並鎖上手銬。讀者提供圖片

一彈頭仍未尋獲現場血漬斑斑,捱斬事主如同血人,頹坐地上背靠鐵欄,中槍倒地男子昏伏地上,旁邊有一把9吋長染血牛肉刀,連同被制服兇徒一併送院治理。3名警員均無恙,其中兩名曾開槍的警員,事後右手套上紙袋,確保開槍後火藥殘餘物不致被破壞。

至昨晨9時許,警方鑑證科人員到場搜證,在刀手曾登上的士掃取指模,同時大批警察機動部隊(PTU)警員一字排開地毯式搜索子彈頭。至下午2時左右,警員在開槍位置旁邊一間小食店的地上發現其中一粒彈頭,連同在中槍疑犯身上找回的兩個彈頭,還有一粒彈頭未找到。

現場通宵營業食肆林立,途人眾多,其中一名目擊者拍到案發時的片段,片段初頭見途人神色慌張,紛紛望向傳來嘈雜聲位置,只見街上奔出多個黑影追斬一人,一名警員手持警棍制止無效,繼而拔槍警告:「停手!放低武器!」但兇徒仍揮刀狂斬,未幾警員在3秒鐘內開4槍,槍聲傳出,一干人等四散。

另一片段見到,事後兩警持槍指着中槍倒地刀手,氣氛緊張,有附近餐廳職員嚇得雙手掩面。之後一名警員舉手向不遠處的同袍頻嚷:「叫個嗰男人落車!」似乎是着女警洪秀芬將的士內的刀手拘捕。有片段更拍到女警走向的士,拉刀手落車,另一個同袍上前幫手按住,方便女警鎖上手銬。



刀手不理警告狂斬目擊者表示,事發途經白加士街時,發現6名南亞裔人士手持啤酒樽及利刀追斬一名同鄉,警員初時手持伸縮警棍制止,但兇徒視若無睹,「完全當警察冇到,照打照斬,係咁斬係咁斬!」警員被迫開槍制止,過程驚心動魄。另在附近茶餐廳任職的陸先生憶述,聽到槍聲後,走出店外查看,發現3名傷者在不同位置,當時有不少客人在門外抽煙,嚇得目瞪口呆。

油麻地分區指揮官馬偉卿在場交代案情表示,當時警員在距離疑犯10米外開槍,「同事見受害人被施襲,有生命危險,於是決定開槍」。他強調,警員口頭警告無效才開槍,兩警各自開了兩槍,打中兩名疑犯,相信仍有兇徒在逃,案件現由西九龍重案組第2隊跟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