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郵政笨招:香港郵政交還中環總局 條件「一換二」 __,

拖逾三十年的中環郵政總局搬遷計劃最近終於有新進展。本報得悉,一直霸佔中環臨海靚地拒遷的香港郵政,終於願意交出中環郵政總局的地皮發展,但卻貪得無厭,不但要求於位置更優的中環新海濱第三號用地重置與地區有關的郵政設施,而且更打九龍灣一幅臨海靚地主意,要求地政總署永久撥出鄰近九龍灣中央郵件中心一幅四千多平方米的海景靚地重置郵政總部。對於政府無能,任由部門霸靚地,而且愈霸愈多,有立法會議員炮轟政府考慮不周, ...




其他影片:>>






拖逾三十年的中環郵政總局搬遷計劃最近終於有新進展。本報得悉,一直霸佔中環臨海靚地拒遷的香港郵政,終於願意交出中環郵政總局的地皮發展,但卻貪得無厭,不但要求於位置更優的中環新海濱第三號用地重置與地區有關的郵政設施,而且更打九龍灣一幅臨海靚地主意,要求地政總署永久撥出鄰近九龍灣中央郵件中心一幅四千多平方米的海景靚地重置郵政總部。對於政府無能,任由部門霸靚地,而且愈霸愈多,有立法會議員炮轟政府考慮不周,任由香港郵政霸靚地,總局的搬遷計劃更反反覆覆,一拖再拖,質疑香港郵政一直霸佔中環海濱靚地作後勤工作,造成浪費。

中環郵政總局早於一九七六年落成,由於郵政早已脫離船隻運輸,加上中環缺乏商業用地,政府於一九八五年已構思將郵政總局搬離中環海濱,二○一○年決定撥出九龍灣宏展街地皮重置郵政總局,並將紅磡國際郵件中心一併移師合併成超級郵件中心。

不過,中央郵件中心二○一四年已啟用,但搬遷總局大樓的計劃則一直只聞樓梯響,其後香港郵政更指郵件中心不會用作重置總局大樓,並以難在中區覓地作郵政總局為由,拖延交還總局大樓現址地皮,邊搶地邊霸地。

城市規劃委員會上月底審議中環新海濱第三號用地綜合發展區地帶的規劃大綱擬稿,規劃署指三號用地將分兩期發展,發展商需要在3A用地興建面積九千七百平方米的新郵局,提供包括櫃台、郵政信箱、派遞辦公室及特快專遞等郵政設施,並移交香港郵政使用,但需待新郵局落成後始拆卸現時位於3B用地的郵政總局。

香港郵政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進一步披露郵政總局大樓的重置工程原來是分兩部分,中環新海濱第三號用地龍和道以北的3A用地內,將重置與地區有關的郵政設施。

而位於九龍灣中央郵件中心附近的一幅政府用地,則將重置郵政總部,相關規劃程序正逐步展開,又指出香港郵政一直與政府各個相關決策局和部門緊密合作,遵照既定的機制,並按序推展有關項目,以配合落實發展中環新海濱的時間表。

根據地段索引圖,九龍灣中央郵件中心毗連有一幅政府用地批作短期租約。地政總署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香港郵政已就一幅位於九龍灣宏展街的政府用地向九龍東區地政處申請永久撥地,以供重置郵政總部之用。該幅坐擁海景、面積約四千二百平方米的用地於牛頭角及九龍灣規劃大綱圖上被指定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正以短期租約形式作公眾收費停車場。地政總署正在處理香港郵政有關申請。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中環郵政總局大樓現址用地原本計劃作商業發展,批評香港郵政一直拖延搬遷中環郵政總局,嚴重影響中環的商業用地的供應,白白浪費中環臨海的貴重地皮,她更不滿香港郵政仍堅持於中環新海濱重置特快專遞等郵政設施,「係咪一定要係中環新海濱設郵政設施呢?香港郵政可唔可以諗吓其他地方係咪可行?」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