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禁菲傭抹窗:菲政府單方面決定菲傭不用抹窗 僱主會反對 __,

菲律賓駐港領事勞工參贊本月初發出通知,將在合約列明外傭不用抹窗。(資料圖片)由於有菲律賓外傭早前在香港高樓做抹窗時墮斃,菲律賓駐港領事勞工參贊本月初向香港外傭中介公司發出通知,將在菲傭合約中列明「為安全理由,清潔外窗不屬家庭傭工的職責範圍」,並將由本周六(15日)生效,其後所有透過菲律賓駐港領事網上申請的新合約,均會列明新條款。香港有外傭僱主團體對此極力反對,其中香港外傭僱主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表示 ...


菲律賓駐港領事勞工參贊本月初發出通知,將在合約列明外傭不用抹窗。(資料圖片)

由於有菲律賓外傭早前在香港高樓做抹窗時墮斃,菲律賓駐港領事勞工參贊本月初向香港外傭中介公司發出通知,將在菲傭合約中列明「為安全理由,清潔外窗不屬家庭傭工的職責範圍」,並將由本周六(15日)生效,其後所有透過菲律賓駐港領事網上申請的新合約,均會列明新條款。

香港有外傭僱主團體對此極力反對,其中香港外傭僱主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表示,該關注組已於昨日(11日)去信特首梁振英,表達強烈反對菲領事禁菲傭為香港僱主抹外窗,並在社交網絡發起一人一信,呼籲僱主去信梁振英表示不滿,至今約有1000人響應活動,關注組現要求菲政府撤回新條款。

香港得成傭僱公司負責人廖翠蘭承認,本月初收到有關通知,菲傭的僱傭合約由菲律賓政府製訂,以往只列明家傭要做的工作,未有列明不可做的工作,今次菲政府的做法是否合符香港法例,仍是疑問。身兼香港人力資源中介協會主席的她擔心菲律賓今次做法成先例,「今日菲律賓加一條禁令,明天又加一條禁令,其他國家又仿傚,工人咩都唔使做。」

代表香港逾千名會員的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表示,該會上周已去信菲律賓駐港領事勞工參贊,表達不同意菲律賓政府單方面向中介公司宣布菲傭不做窗外清潔工作,因做法只會帶來爭拗及損害香港家庭。菲政府應與香港勞工處商討,加強在港工作外傭及僱主的家居安全教育,雙方取得共識,才將條文送中介公司。勞工參贊已回信,表示歡迎該會提出意見。

容太又指,該會明白菲政府關心人民,僱主亦愛錫工人,不會妄顧工人安全,但以常識而論,抹窗是家傭的工作,否則家人為長者聘外傭,連抹窗或抹抽油煙機都不做,就失去聘外傭照顧的意義。

她續稱,合約條文列明只會列明要做的工作,而非列明不做的工作,相信現在字眼上窗的出面,應指商業大廈外牆,同時要考慮不同窗的裝置,有些窗可以伸手就抹到外面,不用俯身到窗外,所以應該再商討才落實執行。該會正諮詢勞工處意見,看香港政府如何協助香港的僱主。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