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泰王駕崩:泰王安詳離世 民眾街上痛哭 __,

泰王蒲眉蓬安詳離世。全世界在位最長的君主、泰王蒲眉蓬於當地時間周四下午3時52分(香港時間下午4時52分)在西里叻醫院安詳離世,終年88歲。皇室宮務處發聲明表示,醫療團隊已克盡全力,但泰王病情於今日急轉直下,最終離世。泰國民眾視蒲眉蓬為父親一樣,對在位多年的泰王已有一定感情,如今泰王駕崩對他們而言尤如失去至親,大批民眾在街上痛哭。泰國總理帕拉育宣布,王儲佛齊拉隆功將繼位,成為下任君主。他在聲明中表 ...




其他影片:>>






泰王蒲眉蓬安詳離世。

全世界在位最長的君主、泰王蒲眉蓬於當地時間周四下午3時52分(香港時間下午4時52分)在西里叻醫院安詳離世,終年88歲。皇室宮務處發聲明表示,醫療團隊已克盡全力,但泰王病情於今日急轉直下,最終離世。泰國民眾視蒲眉蓬為父親一樣,對在位多年的泰王已有一定感情,如今泰王駕崩對他們而言尤如失去至親,大批民眾在街上痛哭。

泰國總理帕拉育宣布,王儲佛齊拉隆功將繼位,成為下任君主。他在聲明中表示,政府會確保繼位過程順利,並會通知國會泰王已在1972年任命佛齊拉隆功為王儲及王位繼承人的決定。

當地媒體以大篇幅報道其逝世,大批民眾聚首,守在電視前哀悼。有國民淚流滿臉,傷心得哭成淚人;亦有民眾仰天哀號。在互聯網上,有網民製作圖像表達對泰王的心意。

東網記者越洋電話訪問有「泰國通」之稱、長居泰國的港人胡慧冲表示,民眾悲痛並非因為擔心泰國局勢,而是單純地出於對蒲眉蓬的愛護及擁戴。胡慧冲居住在泰國十多年,認為蒲眉蓬的豐功偉績有目共睹,對泰王亦是視如親父,因此與民眾同樣懷着沉重悲痛的心情。

總理帕拉育亦於國會的特別會議強調,會維持市場及金融穩定,動員軍人維持秩序及加強保安,絕不容許有人趁機破壞。惟帕拉育周四晚上宣布,王儲有意延遲繼位,令政局再添變數。外界憂慮,與佛齊拉隆功關係密切、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將趁機返回泰國。加上王后詩麗吉近年熱衷政治活動,且與兒子佛齊拉隆功及女兒詩琳通關係欠佳,令泰國政局增添不穩定因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