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政Whats噏:政Whats噏:新民黨6年之癢 葉劉田北辰互插 __,葉劉,田北辰,葉劉淑儀,

新民黨於2011年成立,近日爆出6年之癢,葉劉淑儀及田北辰隔空互插。(設計圖片)新民黨於2011年成立,近日竟然爆出6年之癢,黨高層隔空互插。早前棄選立法會主席的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田二少)今日(9日)接受傳媒訪問時突然挑起火頭,指該黨「頭目」是行政會議成員,就變成政府黨,對黨長遠發展絕對是問題,又認為建制派需要改革,不應全由大黨指揮,質疑為何建制派不可以有6黨聯盟,相信是直指身兼行會成員的黨主席 ...


新民黨於2011年成立,近日爆出6年之癢,葉劉淑儀及田北辰隔空互插。(設計圖片)

新民黨於2011年成立,近日竟然爆出6年之癢,黨高層隔空互插。早前棄選立法會主席的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田二少)今日(9日)接受傳媒訪問時突然挑起火頭,指該黨「頭目」是行政會議成員,就變成政府黨,對黨長遠發展絕對是問題,又認為建制派需要改革,不應全由大黨指揮,質疑為何建制派不可以有6黨聯盟,相信是直指身兼行會成員的黨主席葉劉淑儀(葉劉)。葉劉接受查詢時指田二少不能選主席,心存怨懟是意料中事,但自己無愧於心,6年來一直在選舉中支持他,直指田二少是在組黨後才能勝出,否則隨時等如西貢區議員方國珊(哪吒)一樣。田二少回應時則多次強調,雙方只是理念唔同,不代表不和。

葉劉指自己一直向田二少表明支持他選立法會主席,但要顧全大局,新民黨亦沒有支持暗票初選的建議,認為田二少不妨一試,但機會很低,明白他有失望和怨懟,但自己無愧於心,指建制派早有共識是她或梁君彥做主席,雖然有民選基礎較好,但主席不單止要票數多,而是要講裁決,「否則鄺俊宇就最威啦」。

對於田二少指該黨「頭目」是行會成員,對黨長遠發展絕對是問題,葉劉指民建聯(民記)主席李慧琼亦於行會做了很長時間,而民記和工聯會現時在行會亦有代表,原因是政府在立法會沒票,需要建立執政聯盟,倚靠建制政黨,相信投票給田二少的人都知道他是執政聯盟一部分,而聯盟好處是政府會吸納意見,批評田二少對政制一知半解。

被問及是否與田二少不和,葉劉反指「佢同好多人都不和」,自己與他合作6年,反問「佢同邊個和過?」又提到田二少與其哥哥田北俊當年組成的自由黨亦不和,做九鐵時亦發生「兵變」。至於會否與田二少分裂,葉劉強調由田二少自己決定未來去向,她作為黨主席一直幫他選舉,支持他足足6年,如果他不組黨就等同「哪吒」一樣。據資料顯示,「哪吒」三戰立法會新界東都鎩羽而歸。

田二少晚上回應,指理念上政黨主席不應是行會成員,正如經民聯及工聯會都並非派主席加入行會,這個理念並非針對葉劉。他又表示,如果葉劉當年有提及會做行會,自己亦未必會加入新民黨,不如做局長,認為二人立場與理念不同,溝通不密切,但沒問題,可能對方覺得二人不和,但自己不覺得不和,但承認二人不常溝通,有時自己與葉劉在一些議題上立場未必一致,但葉劉嘅言論未必完全等如新民黨立場。他又認為這件事已經發生,不知未來6個月走勢如何,很多事情也是未知數。

※更多政經猛料、秘聞,請關注政Whats噏fb:

https://goo.gl/ndFQNz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