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逃獄計劃曝光 被告列甲級重犯 懲教員形容:眼神如《寒戰》彭于晏 __,彭于晏,寒戰,

■被告囚車昨在警方開路下抵達高院。【本報訊】本案審訊歷時11天,被告RurikJutting每日均由保安級別最高的囚車押送,並由警方開路及荷槍實彈戒備,甚至一早一晚繁忙時間封鎖金鐘道供囚車出入,保安規格之高實屬罕見。原來被告曾計劃逃獄,更透過囚友「搭路」,惟最終遭懲教人員識破,將被告列甲級重犯。有曾與被告接觸的懲教人員形容,智商極高的被告面對他們時眼神冷峻,猶如電影《寒戰》中飾演智慧型罪犯的彭于晏 ...




其他影片:>>






【本報訊】本案審訊歷時11天,被告Rurik Jutting每日均由保安級別最高的囚車押送,並由警方開路及荷槍實彈戒備,甚至一早一晚繁忙時間封鎖金鐘道供囚車出入,保安規格之高實屬罕見。原來被告曾計劃逃獄,更透過囚友「搭路」,惟最終遭懲教人員識破,將被告列甲級重犯。有曾與被告接觸的懲教人員形容,智商極高的被告面對他們時眼神冷峻,猶如電影《寒戰》中飾演智慧型罪犯的彭于晏。

記者:楊家樂

聆訊期間,每天早上8時許繁忙時間,警方會封閉中環與灣仔之間一段金鐘道路面。負責護送國家元首及重要人物的警隊護送組,派出多架鐵騎聯同衝鋒隊警車開路,護送俗稱「鐵甲威龍」的密封式囚車,抵達金鐘高等法院。戴上鋼盔、穿避彈衣的警員,手持長槍在法院外路面戒備。至下午4時許散庭後,護送隊伍回程往荔枝角收押所,在金鐘道往灣仔方向一段路面更逆線行駛,避開中環繁忙地帶。

擬藉轉介小欖逃走

記者曾向負責警員查詢為何要如此勞師動眾,對方回應指案件是近年罕有的大案,經評估後決定採用高規格護送安排,並無特殊原因。惟經本報循多個渠道查證,發現實情並非如此。

據悉,曾於劍橋大學修讀法律的被告,獄中不時研究如何處理審訊。其中一個研究方向,是自己的精神狀態。被告更曾打算利用自己疑似的精神問題,策劃驚天陰謀,藉着要求懲教署將他由荔枝角收押所轉介至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跟進,趁機在車輛行駛途中逃走。他將計劃告訴一名荔枝角收押所囚友,希望對方「搭路」協助劫獄。囚友唯唯諾諾,但離開收押所前向懲教人員「爆大鑊」,事件因此曝光。

懲教署收集情報及評估後,將被告列甲級重犯,羈押或押送均有特別安排。但庭內保安未見加強,沒如賊王葉繼歡出庭般設警崗登記出入人士身份,亦沒金屬探測器。被告今年8月曾報稱肚痛,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其間多輛警車與懲教署車輛護航,全副武裝的警員則手持長槍在醫院內外戒備。

借病逃獄早有先例。葉繼歡於1989年在赤柱監獄服刑期間訛稱腹痛,被押往瑪麗醫院檢查。其間葉稱上廁所,在廁所內打破玻璃瓶作武器指嚇兩名懲教人員,成功衝出醫院。根據審訊內容,被告智商高達137,全球僅1%人達此水平。他有控制慾,在錄口供時曾指警方程序有誤,還柙後曾向懲教員發號施令。有近距離接觸被告人士指,被告對警員或懲教員時神態從容,毫無懼色,眼神冷峻得令人心寒。庭上所見,當控方專家被辯方質疑證供時,被告在犯人欄內展露陰沉微笑。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