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葉劉選特首》命缺桃花30歲初戀 不理夫家反對紅事撞白事 __,葉劉,特首,葉劉淑儀,



其他影片:>>






葉劉淑儀曾經說過:「無論在公在私,我都經歷過大考驗。」她生於庶室,雖然父親是廣州紙品廠有裕行和代理「味之素」的祥泰行老闆劉福成,但她四、五歲時,父親生意失敗,家道中落,喪父後亦分不到任何家產。三十一歲結婚,終於擁有自己的美滿家庭,但好景不常,葉劉攀上事業高峰之時,丈夫肝癌病發。葉劉在廿一歲至五十二歲期間,先後目送父親、母親、丈夫、弟弟離世;她在自傳寫道,成年後的私人生活,可以用「四個葬禮、一個婚禮 ...


葉劉淑儀曾經說過:「無論在公在私,我都經歷過大考驗。」她生於庶室,雖然父親是廣州紙品廠有裕行和代理「味之素」的祥泰行老闆劉福成,但她四、五歲時,父親生意失敗,家道中落,喪父後亦分不到任何家產。

三十一歲結婚,終於擁有自己的美滿家庭,但好景不常,葉劉攀上事業高峰之時,丈夫肝癌病發。葉劉在廿一歲至五十二歲期間,先後目送父親、母親、丈夫、弟弟離世;她在自傳寫道,成年後的私人生活,可以用「四個葬禮、一個婚禮」和女兒的誕生來概括,似乎悲傷的回憶居多。

她母親為電影明星華彩鳳,葉劉淑儀自小就非常貪靚。翻閱她的舊照片,葉劉加入政府早期留有一頭長卷髮,出席活動時到球場踢足球仍穿長裙、高跟鞋,可見她對個人形象的堅持。葉劉無論讀書、工程都搏到盡,到廿八、廿九歲仍未有拖拍。

她亦自爆命乏桃花,青春少艾時都無人追求,到三十歲才遇上遲來的初戀。八一年,正擔任新界民政署助理署長的劉淑儀,在舊傭人穿針引線之下,認識比她大十五年、「正興建築」老闆之一葉正平的三子葉文浩,二人一拍即合,拍拖五個月就閃電結婚。

葉劉在回憶錄提到,第一次見未來家翁,就覺得他「十分可憐」,「因為曾多次中風,身體已經癱瘓,下肢萎縮,要以輪椅代步……他就由兩三名護士和三名女兒陪同著。」葉劉指,葉老先生「滿意」她的出身、學識和人品,更吩咐家人「買戒指」準備婚事。不過,葉家的幾名千金並不樂見她入門。

葉、劉決定在八一年十二月結婚,遭葉文浩的幾個妹妹大力反對,姑仔葉文心多年前向本刊解釋,因葉母同年五月病逝,「當時媽媽未下葬就辦喜事,唔係咁好,係Regina硬話要擺酒。」準備發喜帖之際,更收到葉正平的律師信,原來他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二人以父名發帖。葉、劉於是以個人名義發帖,婚禮當日葉家眾人均缺席。葉老先生八三年逝世,兄妹為遺產興訟,此後老死不相往來。

回歸前夕,葉文浩肝癌惡化,那時葉劉的母親已過身,弟弟亦已移居菲律賓,她得獨力照顧丈夫及幼女。當時她任職入境處處長,工作上又要處理居港權及特區護照等棘手問題。葉劉曾憶述:「當時入境處工作,都是time-critical(時間第一)。我怎可請假?全入境處,只有我司機和秘書知道。我也不願人家說:『佢老公就瓜。』」傷透心的葉劉一直沒有在同僚面前顯示軟弱的一面,直至葉文浩嘔血,她才哭着向副手李少光求助。

葉文浩最終在九七年十一月病逝。那年因為處理有關居留權立法問題而認識葉劉的梁愛詩,曾經撰文憶述,當時見到葉劉人性的一面:「她背著喪夫之痛,不斷與疾病鬥爭,為缺乏時間照顧女兒而內疚,而她對工作卻一絲不苟,對下屬關懷體諒。」葉劉在入境處的工作表現備受讚賞,翌年升為保安局局長。

撰文:吳婉英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