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港大副校風波:李國章作供 爆馮敬恩大叫:隊冧佢! __,李國章,馮敬恩,

李國章作供稱,覺得馮敬恩煽動示威者攻擊他。(黃偉邦/辛永明攝)22歲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今年1月26日晚上,在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首次主持會議時發起圍堵行動,事後被控刑事恐嚇、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刑事損壞及企圖強行進入共4罪;同場的21歲港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李峰琦,亦因涉嫌企圖阻止載着校委紀文鳳的救護車離開,被票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案件今在東區法院合併審理。李國章今午出庭作供 ...




其他影片:>>






李國章作供稱,覺得馮敬恩煽動示威者攻擊他。(黃偉邦/辛永明攝)

22歲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今年1月26日晚上,在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首次主持會議時發起圍堵行動,事後被控刑事恐嚇、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刑事損壞及企圖強行進入共4罪;同場的21歲港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李峰琦,亦因涉嫌企圖阻止載着校委紀文鳳的救護車離開,被票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案件今在東區法院合併審理。

李國章今午出庭作供稱,當晚5至8時,身為校委會主席的他與校長馬斐森及其他校委開會,會後有保安指場外混亂,本來打算召開的記招要取消,改由以書面向公眾交代會議詳情,他與馬斐森及副校長離開時,有人嗌口號及粗口,馮向他大叫「唔好畀佢走!唔好畀李國章走!隊冧佢!隊冧佢!隊冧佢」,他亦被人捉住右手臂及右膊,期間有保安員受傷,他覺得示威者非常激動粗魯,李說:「第一次有人用武力拉住我,有人話要隊冧我,我覺得有性命危險係裏面。」

主控問李國章聽到馮大叫「隊冧佢(李)」時有甚麼感覺,李先後兩次回答:「覺得佢(馮)煽動示威者攻擊我同佢係主謀」,至主控第三次問同一問題,李才回答:「我好驚」。

李國章在庭上翻看控方播放的現場閉路電視錄影及傳媒片段,李重申當時有人對他人身攻擊,他擔心自身安全之餘,又指「如果有人跌倒會畀人揼,會踩死佢。」

李國章接受辯方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盤問,李國章指港大基本上每5年便需檢討管治一次,校方於今年初檢討管治,是因為對上一次檢討已是7年前的事,因此與是否任命陳文敏擔任副校長事件無關。

散庭時,李柱銘向李國章笑說:「依家離開係好安全嘅。」遭裁判官義正辭嚴提醒:「雖然你哋可能好熟,但法庭上盡量唔好太多朋友式對話。」案件明天再續,李國章繼續接受辯方盤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