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香港正能量:神童沈詩鈞再創神話 18歲任美國UCLA教授 __,

沈詩鈞再創神話,以18歲之齡任美國UCLA教授。(資料圖片、互聯網)有「數學神童」之稱的沈詩鈞曾以9歲之齡,獲浸會大學數學系破格取錄,成為香港最年輕的大學生。已完成博士學位的沈詩鈞再創「神話」,以18歲之齡,在美國著名大學、加州大學洛杉機分校(UCLA)數學系擔任客席助理教授,任期3年。根據UCLA學校網頁,沈詩鈞的研究範圍為泛函分析(FunctionalAnalysis),並在今個學年教授機率( ...


沈詩鈞再創神話,以18歲之齡任美國UCLA教授。(資料圖片、互聯網)

有「數學神童」之稱的沈詩鈞曾以9歲之齡,獲浸會大學數學系破格取錄,成為香港最年輕的大學生。已完成博士學位的沈詩鈞再創「神話」,以18歲之齡,在美國著名大學、加州大學洛杉機分校(UCLA)數學系擔任客席助理教授,任期3年。

根據UCLA學校網頁,沈詩鈞的研究範圍為泛函分析(Functional Analysis),並在今個學年教授機率(Probability Theory)等課程。

2007年,年僅9歲的沈詩鈞在英國高考GCE考獲2A1B佳績,獲浸會大學數學系破格取錄,並為他度身訂造5年制數學理學士及數學哲學碩士課程,成為香港最年輕的大學生。最終沈詩鈞提早1年完成課程,13歲時赴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以訪問學人身份做研究,並攻讀博士學位課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