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每周專題:登基65周年迎脫歐 英女王勉力維持皇室餘暉 __,脫歐,

英女王為英國史上在位最長的君主。1952年2月6日,年輕的伊利沙伯公主在肯尼亞的狩獵別墅,收到父王喬治六世駕崩的噩耗,她即日登基繼位,成為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明天,正是她登基65年的大日子。伊利沙伯二世成為英國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君主,她在漫長的女王生涯之初,如履薄冰地維持大英帝國的餘暉;如今到了尾聲,英國又吹響了脫歐的號角。年屆九旬的英女王,去年底她因病缺席了聖誕新年的一系列公開活動;雖然英國仍在 ...




其他影片:>>






英女王為英國史上在位最長的君主。

1952年2月6日,年輕的伊利沙伯公主在肯尼亞的狩獵別墅,收到父王喬治六世駕崩的噩耗,她即日登基繼位,成為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明天,正是她登基65年的大日子。伊利沙伯二世成為英國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君主,她在漫長的女王生涯之初,如履薄冰地維持大英帝國的餘暉;如今到了尾聲,英國又吹響了脫歐的號角。年屆九旬的英女王,去年底她因病缺席了聖誕新年的一系列公開活動;雖然英國仍在為其國際定位而爭拗,但女王這位備受英國民眾尊重的台柱,已無可避免地步離皇室的前台。

去年6月24日,英女王一早便接到來自唐寧街10號的電話,時任首相卡梅倫表示英國將要脫離歐盟,他自己也要為豪賭失敗引咎下台。令在位64年、二戰後登基的英女王,將要面對成為英國君主以來其中一個重大危機。

礙於皇室成員需要恪守政治中立的原則,英女王一直未有對脫歐發表意見,惟有傳言指,英女王曾在一個私人場合中,要求在場人士給予她3個支持留歐的理由。

自英國脫歐後,蘇格蘭、威爾斯、英格蘭及北愛爾蘭都有要求脫離倫敦中央政府,重新加入歐盟的聲音,當中以蘇格蘭的反應最為激烈。雖然英女王過往沒有對蘇格蘭去留的明顯地發表意見,但在2014年蘇格蘭的獨立公投中,英女王曾公開呼籲蘇格蘭的國民要作明智決定。

脫歐公投更成為反皇室團體的機會,呼籲民眾將來應有權公投決定皇室廢存。英國一個反皇室組織的主席史密夫(Graham Smith)表示:「皇室的財政管理不善,真是丟人現眼,國會議員經常叫皇室成員開放設施供遊人參觀,賺取收入,他們卻拒絕。若然皇室無法自負盈虧,我們便應該放棄皇室。」

其實女王在登基後,一直面對着皇室廢存的挑戰。但在65年來,她已經打破王宮與民眾之間一道道高牆,在她統治的尾聲,贏得大部分英國人的尊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