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派糖方案率先睇 打工仔冇驚喜 __,預算案,

港府明日公布財政預算案。(資料圖片)新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於明日(22日)公布其首份財政預算案,這同時是本屆政府任期內最後一份預算案。受惠於賣地收入大幅超標,其他多項稅收也較預期理想,港府在本財政年度將錄得約800億港元盈餘,較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去年估計的114億港元,高出近600億港元。截至本財政年度尾的財政儲備,將首次超越9200億港元水平,相當約24個月的政府開支。不過,由於特首梁振英在任內最 ...


港府明日公布財政預算案。(資料圖片)

新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於明日(22日)公布其首份財政預算案,這同時是本屆政府任期內最後一份預算案。受惠於賣地收入大幅超標,其他多項稅收也較預期理想,港府在本財政年度將錄得約800億港元盈餘,較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去年估計的114億港元,高出近600億港元。截至本財政年度尾的財政儲備,將首次超越9200億港元水平,相當約24個月的政府開支。

不過,由於特首梁振英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加推了多項經常性及非經常性民生措施,需要近400億港元「埋單」,故今年預算案的一次性「派糖」力度只會與去年相若,金額約為300億港元,包括退稅、差餉寬免、綜緩、生果金及長者生活津貼「出雙糧」等。

在刺激經濟及支援中小企方面,今年預算案將繼續重點支持旅遊及餐飲等行業,以減輕訪港內地旅客下跌帶來的影響,包括豁免旅行社、酒店、旅館、食肆及小販牌照費一年,撥款旅發局加強推廣香港,尤其是吸引更多高消費過夜旅客及開拓新興市場,當局亦會延長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