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盡晒人事 吳婉芳中藥救夫 [壹週刊 - 1408] __,吳婉芳,M1,

丈夫胡家驊猝逝前個多星期,在銅鑼灣買護膚品的吳婉芳顯得悶悶不樂。探熱針盡晒人事 吳婉芳中藥救夫四十九歲「凍齡港姐」吳婉芳與富商胡寶星爵士之子胡家驊結婚廿三年,非常恩愛。上週五(24日)突然傳出胡家驊的死訊,有指他一向嗜杯中物,三年前身體曾出現問題入院,之後他直認肝臟有事。據悉出院後,吳婉芳安排中醫長期為丈夫調理,盡心照顧他,健康一度穩定。可惜最後胡家驊在睡夢中猝逝,天人永隔。直認肝臟有事上週四(2 ...


丈夫胡家驊猝逝前個多星期,在銅鑼灣買護膚品的吳婉芳顯得悶悶不樂。

探熱針

盡晒人事 吳婉芳中藥救夫

四十九歲「凍齡港姐」吳婉芳與富商胡寶星爵士之子胡家驊結婚廿三年,非常恩愛。上週五( 24日)突然傳出胡家驊的死訊,有指他一向嗜杯中物,三年前身體曾出現問題入院,之後他直認肝臟有事。據悉出院後,吳婉芳安排中醫長期為丈夫調理,盡心照顧他,健康一度穩定。可惜最後胡家驊在睡夢中猝逝,天人永隔。

直認肝臟有事

上週四( 23日),胡家驊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兩小時後返魂乏術,終年 57歲。胡家已定於週三假香港殯儀館設靈,翌日出殯。

早年胡家驊面圓圓,身材略胖,與吳婉芳出席大小宴會時,往往飲到面紅紅。有傳他向來飲得,每餐飲三支紅酒。直至三年前他因病入院,康復之後便戒酒,但身形日漸消瘦,變成一頭白髮。兩年前胡家驊與傳媒聚會時,直言肝臟有問題。

「胡家驊喺馬圈好活躍,好多人都知佢食緊中藥。三個月前一班朋友食飯飲酒,少咗應酬嘅佢原本唔嚟食,最後當晚佢有過嚟 say hi,朋友問佢飲唔飲番杯,佢都話唔飲,因為要食中藥。」知情人說。

兩人相愛三十年,胡家驊終在上週的睡夢中安然辭世,承受喪夫之痛的吳婉芳,願能堅強走過傷痛日子。

信奉密宗的吳婉芳,日前邀幾名喇嘛到家中為過身的丈夫誦經。

父母信佛,吳的次子 Lynus前年亦作過短期出家。

佛偈傾足個幾鐘

去年吳婉芳與老友兼密宗師兄吳鎮宇相約在中環食飯傾佛偈,一傾個幾鐘,二人曾被傳媒影到 high tea研究密宗天珠,故胡家驊離世,吳鎮宇亦很傷感。

早年二人合作拍大台劇《生命之旅》飾演夫婦,加上同是佛教徒,故特別投契。

好信中醫理論

據悉吳婉芳愛夫心切,近年一直安排中醫為胡家驊調理。而她為有更佳狀態照顧夫婿,自己也吃了三年中藥。

早前她接受梁佩瑚訪問,表示自己有睇中醫:「其實個中醫係我朋友介紹嘅,每兩三個月就去把脈,我好信中醫嘅理論,要自己本身好,你先至冇病,自己個身體先會好。」

婚後二十多年,均是有影皆雙,丈夫走得突然,對她打擊甚大。

在英國留學的三名子女,已趕返香港奔喪及陪伴母親。

有凍齡港姐美譽,當日吳婉芳在標榜抗污染法國品牌護膚品專櫃,揀了良久,亦關注男士用效果如何。其實女人的光采,源於丈夫的顧惜。

最後情人節

一直盡心照顧家人,連剛過去的情人節,吳婉芳也為丈夫和兒子奔走。本刊發現她當日一臉悶悶不樂,在銅鑼灣買護膚品,其間不停問店員,男士用了效果會如何。想不到這是她跟胡家驊最後一個情人節!

吳婉芳夫婦信奉密宗多年,早年更成立香港貢噶大印法林有限公司,兩公婆不時出席法會,胡家驊猝逝後,吳婉芳邀喇嘛到大坑家中進行法事,有指胡家計劃將帛金全數捐給四川貢噶寺。

吳婉芳的圈中老友吳鎮宇,跟她追隨同一個密宗師傅,去年二人在中環食飯傾佛偈,當晚性格低調的鎮宇戴上口罩先行離去,而她則慢條斯理離開食肆。二人除約埋去法會,又被影過坐埋研究密宗天珠。

跟她兩夫婦認識超過三十年,難怪吳鎮宇被問到胡家驊死訊時眼濕濕,又謂「接受唔到」。

胡家驊夫婦人緣好,不少圈中人皆是他們好友,曾志偉是他的酒腳之一。

胡家驊與同是馬主的許晉亨私交甚篤,本週日( 26日)胡的愛駒「喜蓮獎星」贏了銀禧盃冠軍,許晉亨代領並仰天悼好友。

胡家驊愛嗜杯中物,更有指他一餐要飲三支紅酒。直至三年前身體出問題,才決定戒酒。

珍藏丈夫手畫心意咭

當年決定長廂廝守,源於七年之癢。 86年, 18歲的吳婉芳當選港姐後,便結識到胡家驊。拍拖七年,心癢癢想結婚的胡一句:「不如結婚!」女的回答:「是但」就此兩人飛到英國舉行婚禮。

胡家驊,一個懂情趣的男人,會畫心意咭送給老婆的丈夫。吳婉芳曾說:「老公每年都送聖誕咭俾我,仲會親手畫公仔。我都珍而重之咁儲起。」廿三載夫妻情,從此埋藏在吳婉芳的心裡。

享年 57歲的胡家驊,生命是短暫。與愛妻吳婉芳度過 23載婚姻,挽着她走到自己的白頭。

胡家驊作風低調,結婚亦同樣低調。真正的甜蜜幸福,無需高調晒愛。吳婉芳曾說,與丈夫之間,雖激情欠奉,但安全感十足。婚後的吳婉芳即淡出娛圈專心相夫教子。

做少奶奶的吳婉芳開過花店、餅鋪,但都是低調經營,理由:「老公想我低調,唔好成日拋頭露面。」萬事以老公為重。

吳婉芳 86年當選為三料港姐(亞軍、最上鏡及才華小姐),當選後被大台力捧,又出過唱片,更有機會與劉華合唱。 93年她放棄事業,嫁入豪門。

左起:亞軍 吳婉芳、冠軍 李美珊、季軍 倪萱彤

吳婉芳的老公胡家驊,其家族顯赫,祖父胡兆熾是本地富豪,早年入口「喜蓮」牌子電髮水而賺到第一桶金。致富後成立「騏利企業」,涉足地產、餐飲、科技支援及畫廊等業務。

胡家驊的父親胡寶星是退休律師,他創立的「胡關李羅律師行」在行內甚為知名。他所飼養的馬匹均以父親致富品牌「喜蓮」冠名,包括「喜蓮獎星」、「喜蓮之威」等,胡家驊逝世後數天,他的愛駒「喜蓮獎星」照落場出賽並贏得冠軍。

吳婉芳夫家有財有勢,持有逾市值六億的物業,包括:

胡家手持物業 

大坑道竹麗苑 8個單位及 8個車位 市值約$2億

尖沙咀騏生商廈 5、 6樓、地庫,及部分地鋪 市值約$4億

吳婉芳手持物業

寶馬山花園高層單位 市值約$1800萬

海怡半島高層單位 市值約$1200萬

胡寶星夫婦(圖左)

大坑道竹麗苑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