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特首入獄:赤柱監獄醫院及水飯房曝光 見到曾蔭權嗎? __,特首,曾蔭權,

曾蔭權(小圖)的身份獨特,預料稍後亦會申請囚禁於「水飯房」內。(黃仲民攝/資料圖片)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並判監20個月的前特首曾蔭權爵士,現囚於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內,懲教署今安排傳媒到赤柱監獄參觀,其工場、廚房、院所醫院大堂及俗稱「水飯房」的特別組獨立囚室內貌全曝光!不過今次參觀記者未有遇見正在坐「醫院監」的曾蔭權。被問到囚犯可囚於院所醫院多久,衞生署高級醫生鄺雅明解釋稱,要視乎每名囚犯的身 ...


曾蔭權(小圖)的身份獨特,預料稍後亦會申請囚禁於「水飯房」內。(黃仲民攝/資料圖片)

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並判監20個月的前特首曾蔭權爵士,現囚於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內,懲教署今安排傳媒到赤柱監獄參觀,其工場、廚房、院所醫院大堂及俗稱「水飯房」的特別組獨立囚室內貌全曝光!不過今次參觀記者未有遇見正在坐「醫院監」的曾蔭權。

被問到囚犯可囚於院所醫院多久,衞生署高級醫生鄺雅明解釋稱,要視乎每名囚犯的身體狀況而定,囚犯經醫生診治後,再決定囚犯是否需要繼續囚於醫院內。鄺續指,院所醫院有5個候診室,大堂有6張長木櫈及設有小型手術室,衞生署安排21名醫生24小時駐診,坦言此醫院的設備不太完善,但可為囚犯醫治普通疾病,以減低要把囚犯運出監獄的風險。

鄺又指,院所醫院亦設有專科轉介服務,如耳鼻喉科、胸肺科、皮膚科及骨科等,另設有觀察病房及一般病房,囚於醫院的犯人亦可「放風」到院所戶外設施活動一下,但需經醫生批准。估計正囚於赤柱院所醫院的曾蔭權應在觀察病房內。

現時赤柱「水飯房」囚禁多位「名人囚犯」,曾蔭權舊部兼「沙煲兄弟」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商人陳振聰、賊王葉繼歡和季炳雄等都囚於該處,而曾蔭權的身份獨特,預料稍後亦會申請特別保護,故將來極大可能會囚於「水飯房」內。

問及囚犯可囚於「水飯房」多久,懲教署助理署長(行動)胡英明解釋稱,署方設有審核委員會,進行審核及每月覆核,每名囚犯是否仍有需要或適合囚於「水飯房」內,故署方沒有為每名囚犯設囚禁「水飯房」時限。

赤柱監獄的「水飯房」,是一座樓高3層的獨立樓房,四周被鐵柵欄圍堵,內有80間獨立囚室,分別是兩層有32間囚室及一層曾有16間囚室,每室面積為7平方米(約80平方呎),囚室內有一張床、不銹鋼坐廁、膠製枱櫈等設施,並有防自殺設計,例如消防灑水系統的水龍頭藏於天花內,以防囚犯懸布自縊,樓房亦於天台設有鐵籠供犯人「放風」。「水飯房」犯人用餐都會在房內,除每日1小時「放風」時間,餘下時間都只能獨自困在囚室之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