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擅演大反派!動作演員高飛離世終年65歲 __,

R.I.P.1952年出生以演大反派為人熟悉的動作演員高飛,突然傳出他昨晚約九時在醫院離世,至今晨,消息由高飛的兒子證實。高飛在70至90年代香港動作 ...


R.I.P.

1952年出生以演大反派為人熟悉的動作演員高飛,突然傳出他昨晚約九時在醫院離世,至今晨,消息由高飛的兒子證實。

高飛在70至90年代香港動作電影最輝煌年代,曾參與大量動作電影,當中大部份都是反派角色,可以有咁大產量,主因高飛本身是一名空手道高手,未出道前曾在台灣某學校任教空手道,以他的身手完全符合當年用真功夫對打的要求。

高飛最早現身電影世界是1967年《龍門客棧》中以臨時演員身份出現,於70年代中期開始擔任重要角色,同期亦擔任武指,代表作包括《扮豬吃老虎》(1980)、《大紐約華埠風雲》(1985)、《皇家飛鳳》(1989)、《黑道福星》(1989)、《極度重犯》(1998)等。

81年高飛於台灣執導《沙煲兄弟》展開其導演之旅,其後在香港及台灣執導約數十部動作電影。92年到菲律賓與馬來西亞發展,期間執導十多部低成本製作動作片。99年重回香港拍攝電影與數碼電影,近年亦到內地工作,擔任演員與動作指導,其參與的電影超過一百部,除了是演員外更是導演、動作指導、監製、出品人,絕對稱得上是電影全材。

在高飛的功夫電影生涯中,以發掘了女武打演員大島由加利來港發展最為知名,當時更盛傳高飛與大島由加利曾有婚姻關係,不過二人均一致否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