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港鐵:港鐵拍廣告籲「孭嘢人」放下背囊惹熱議 __,港鐵,

港鐵在短片中形容背囊客利用4招攻擊其他乘客,表明「乘客最怕碰上佢哋」。(港鐵fb)港鐵最近一個呼籲乘客在車廂放低背囊的廣告,在網上引發熱議!有網民批評 ...


港鐵在短片中形容背囊客利用4招攻擊其他乘客,表明「乘客最怕碰上佢哋」。(港鐵 fb)

港鐵最近一個呼籲乘客在車廂放低背囊的廣告,在網上引發熱議!有網民批評港鐵帶頭公審背囊客,卻懶理水貨客「大箱大箱」運貨、內地旅客拖篋到處亂撞,有人更在網上發起拖篋抗議;但亦有部分網民認同,指經常有背囊客不自覺地撞到其他人,或阻礙車廂通道。

港鐵上周四(2日)在其facebook專頁上載有關短片,將背囊客稱為「孭嘢人」,更表明「乘客最怕碰上佢哋」,指他們會利用4招攻擊其他乘客的「武林高手」,呼籲他們搭車記得放低背囊;港鐵更hashtag(標籤)稱背囊客「#勁過排雲掌風神腳 #一招即KO」。

近900名網民看過短片後都給港鐵「嬲嬲豬」表情,批評港鐵「完美示範文革式無限上綱批鬥,誇張失實去醜化孭背囊嘅人,真係萬惡孭背囊為首。」亦有網民建議所有學生索性改以拖篋返學,有網民指繁忙時間車廂逼爆,放低背囊同樣會阻礙落車乘客,而且有利扒手偷竊。

部分網民則認同背囊客確實阻礙車廂通道,但認為港鐵今次放錯焦點,激發更深民怨,形成公關災難,促港鐵加密班次甚至減價,做好服務才重要。

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有關短片是想乘客互相方便、互相體諒,令車廂不要太擠迫,出發點是希望大家坐車可以舒服一些,並非要令大家不開心。

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指,聽到社會就乘客孭背囊導致車廂逼爆的意見,希望大家互相包容。他重申港鐵目的希望乘客乘車舒適,拍攝廣告目的鼓勵乘客將背包放在地上,希望大家可以包容。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