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食不安心:深圳豬紅黑工廠血水橫流 添致癌有毒化學品 __,癌,

食品廠購進大量不明來路的豬血。(網上圖片)豬紅口感嫩滑、營養豐富,還有進補的功能,一直是廣東人餐桌上常見的美食。惟近日有深圳民眾揭發,當地有黑心食品廠 ...


食品廠購進大量不明來路的豬血。(網上圖片)

豬紅口感嫩滑、營養豐富,還有進補的功能,一直是廣東人餐桌上常見的美食。惟近日有深圳民眾揭發,當地有黑心食品廠為了節省成本及令豬紅更加「新鮮」,除了選用不明來路的豬血外,更在製造過程中加入有害的化學物質,罔顧民眾的健康。據指,這間黑心食品廠的生意額龐大,幾乎壟斷了深圳各大農批市場的豬紅生意。福田農批市場負責人回應指,管理方將加大巡查力度,聯合執法部門進行調查。

據內媒報道,這間黑心食品廠位於西鄉街道匯隆興工業區的一個偏僻角落,門口並未標示廠牌、廠名,似乎相當「低調」。報道又指出,這間食品工廠的加工流程「很簡單」,只是將新鮮豬血倒進大盆,用水稀釋後再入鹽來凝固,及用蒸汽蒸熟即可。

不過,這些所謂的新鮮豬血,其實都是從私宰場買入,每公斤的成本只需1毫(人民幣‧下同)左右,經逾10倍的稀釋,再以每公斤1元批發,其利潤儼然可達百倍。而食品工廠的衞生環境惡劣,更有知情者指出,這批豬紅在加工過程中,都加入了違禁化學品,民眾長期食用或可致癌。

據指,該食品廠分別於去年3月及今年1月,取得營業執照和食品生產許可證,但有知情者透露,該廠已「偷步」生產達兩年之久。其檢疫證顯示,每天800公斤的豬血俱來自惠州,但事實上現場的豬原血,遠遠不止800公斤,最近20多天的進貨單亦缺失,證明豬血的來源不實。

有網民表示,以前吃的豬紅,幾乎都是表面粗糙、顏色赤紅的,且口感黏牙帶渣的。惟這些年來在深圳吃到的豬紅,大都是實心、顏色較黑,且用筷子一夾就碎,「或者這造假已經造了很久了」。亦有人指摘,深圳政府近日聲稱嚴查假食品,但一些日常食用的東西,都往往未合衞生標準,令人失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