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速遞:阿里與順豐「開戰」 郵政局促企業顧大局 政治時事,

國家郵政局昨日晚間向兩家企業放話,「決不能讓企業間的糾紛產生嚴重的社會影響。」(網上資料圖片)內地速遞公司順豐昨日凌晨突然關閉對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平台「 ...


國家郵政局昨日晚間向兩家企業放話,「決不能讓企業間的糾紛產生嚴重的社會影響。」(網上資料圖片)

內地速遞公司順豐昨日凌晨突然關閉對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平台「菜鳥網絡」的數據接口,淘寶平台所有順豐的物流資訊都無法看到。當天下午和晚間,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平台菜鳥、順豐分別發布官方聲明,將責任歸咎於對方。順豐更指,因為拒絕阿里方面要求使用阿里雲數據接口而遭到封殺。內地速遞業因此受到震動,國家郵政局昨晚發布《關於近期快遞服務消費的提示》,向兩家企業放話,「決不能讓企業間的糾紛產生嚴重的社會影響。」

國家郵政局表示,兩家公司「互掐」已造成一定影響,「受菜鳥網路與順豐速運關閉互通數據接口影響,導致少量快件資訊查詢不暢,時下櫻桃、荔枝、楊梅、芒果等生鮮農產品寄遞業務會受到一定影響。」

官方已出面進行溝通,「國家郵政局對此事高度重視,及時與當事雙方高層進行溝通,強調要講政治,顧大局,尋求解決問題的最大公約數,切實維護市場秩序和消費者合法權益,決不能因企業間的糾紛產生嚴重的社會影響和負面效應。」

《提示》還稱,國家郵政局已要求各地郵政管理部門保持高度警覺,強化調度,積極協調郵政企業和其他快遞企業組織運能,努力保持生鮮農產品外運管道暢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