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順豐最新反擊】爆拒提供客戶資料 阿里切斷順豐物流業務 政治時事,

香港人慣用的大陸網購淘寶,近日取消與好拍檔合作關係。據知,淘寶於昨凌晨亦通知商家暫停使用順豐發貨。對於此事,《壹週Plus》向順豐查詢,有關方面以書面 ...


香港人慣用的大陸網購淘寶,近日取消與好拍檔 合作關係。據知,淘寶於昨凌晨亦通知商家暫停使用順豐發貨。對於此事,《壹週Plus》向順豐查詢,有關方面以書面回覆指,目前客戶依然可以從順豐官方管道(微信、APP、官方網站等)及其他協力廠商資訊查詢平台查詢物流資訊。

另外,順豐又指阿里系平台已將順豐從物流選項中剔除,菜鳥同時封殺協力廠商平台介面,已對商家發貨造成困擾,他們對此不顧消費者體驗和商家權益的行為深表遺憾。

順豐透露拒再合作原因是「菜鳥於5月基於自身商業利益出發,要求「豐巢」提供與其無關的客戶隱私資料,此類資訊隸屬於客戶,「豐巢」本著‘客戶第一的原則,拒絕這不合理要求。菜鳥隨後單方面於6月1日0時切斷「豐巢」資訊介面。」

基於以上理由,順豐希望同業警惕菜鳥欲提取顧客私人資料的行為,他們又強調不會因為任何商業利益或脅迫而損害任何用戶利益。

對於受影響的順豐,《壹週Plus》前往順豐位於青衣亞洲物流中心大廈,不願上鏡的職員表示不能回應事件,有任何疑問要向公司查詢。另外,一名負責發貨的職員就表示未有聽聞事件。

事件影響廣泛,不過有發貨職員就坦言並不擔心,「不擔心,對我沒有影響。(怕失業嗎?)不怕,其實淘寶傷過順豐,在香港地區。(為什麼?)我們又不只跟他們合作,而且香港有多少間會送偏遠地區,送上門。」

撰文:何紫

攝影:海江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