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政府高官變動:換樓醜聞廉署未查完 馮程署任D8三年冇官升 __,廉署,

港府近日公布新一輪政務官進升,馮程淑儀疑因捲入換樓醜聞而榜上無名。(資料圖片)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無份「升正」屬於公務員最高級的首長級甲一級政 ...


港府近日公布新一輪政務官進升,馮程淑儀疑因捲入換樓醜聞而榜上無名。(資料圖片)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無份「升正」屬於公務員最高級的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D8)。據了解,港府近日公布新一輪政務官晉升,下月擔任常秘滿3年的馮程淑儀榜上無名,未獲「升正」D8,遭出任常秘時間較短的發展局常秘(規劃及地政)黃偉綸等三人,「爬頭」趕過「坐正」D8。消息指,去年底被直擊現身廉政公署的馮程淑儀,其於官場仕途停滯不前,與被揭發捲入富商換樓醜聞,廉署仍在調查事件有關。

港府於內部頒布「皇榜」,公布一批首長級署任官員成功「升正」,今年有3人獲「升正」D8,包括發展局常秘(工務)韓志強、預料七一加入新班子「升呢」做發展局局長的黃偉綸,以及創新及科技局常秘卓永興,3人分別於15年4月、15年8月及15年11月署任D8,經過介乎1年半至2年2個月時間就正式「升正」D8。另有4人獲「升正」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包括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律政司政務專員蕭如彬等人。

不過,新一輪公布令人意外的是,10年4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D6)的馮程淑儀,她於14年7月中開始任民政局常秘至今,前後署任D8快將3年時間仍然原地踏步,官場流傳政務官未獲「升正」D8的原因,與工作表現未如理想,個人捲入風波爭議等有關,政圈一般相信,馮程淑儀未獲「升正」與去年4月被揭發捲入富商換樓醜聞,事件至今仍未告一段落有關。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分析,馮程淑儀暫時未獲「升正」與她涉及的醜聞未解決有關,以免一旦有新公布會再令外界議論紛紛。他又指,換樓醜聞被揭發超過1年,包括廉署等部門宜盡快公布涉及換樓醜聞的調查,以免給予外界「拖就當冇嘢」的印象。

資料顯示,馮程淑儀的換樓醜聞於去年4月被傳媒揭發,馮程淑儀被指於13年11月,以一個中西區單位加補價650萬港元,與賭王三太陳婉珍胞妹陳婉玉的公司交換兩個跑馬地相連單位,但有關交易曝光後被質疑疑點重重,包括馮程淑儀涉嫌透過交易避稅約100萬港元,換樓補價低於估值300萬港元,而其丈夫馮永業任職政府時,被指與陳婉玉旗下的直升機公司有業務來往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