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人民幣去向:美元弱利好!大行撐人幣3個月內升見6.71 __,人民幣,

美元前景看淡,今日人民幣中間價大升222點子,美銀美林及瑞信更乘勢上調人民幣預測,其中瑞信料3個月內可見6.71兌1美元,即每百港元兌人民幣約86元。 ...


美元前景看淡,今日人民幣中間價大升222點子,美銀美林及瑞信更乘勢上調人民幣預測,其中瑞信料3個月內可見6.71兌1美元,即每百港元兌人民幣約86元。中國銀行(香港)(02388)投資管理總經理陳少平亦預期,人民幣受惠美元弱勢,將進一步回升至6.725。

聯儲局鴿派言論有利新興市場貨幣,陳少平認為,美國在今年底之前都不會再加息,而且資金不會從新興市場流出,美元將會維持弱勢但不會崩潰,人民幣可受惠升至6.725水平,但不會大幅升值,否則會影響出口。

香港金融市場方面,陳少平稱,港匯表現相當穩定,在聯儲局議息後維持7.8080水平,估計香港今年亦不會加息,而息差擴闊及港匯偏弱屬正常,當港匯下試7.82遇阻,不排除會有資金重新流入港元,令港匯返彈至7.77。

人民幣中間價創10個月新高,離岸人民幣今日亦升189點子至6.7342。外資行對人民幣走勢轉趨樂觀,瑞信以美元將進一步下跌為由,將未來一年的人民幣目標價升至6.73,美銀美林亦半年來第二度上調人民幣預測,將年底預測由7.05上調至6.9。

花旗集團經濟學家雷智顏解釋,在岸人民幣的利率較高,吸引內地出口商將收取的外幣存款轉換為人民幣,令人民幣於短期有升值壓力,但相信人民銀行不會容許人民幣快速升值,該行維持今年底的人民幣預測為6.9。

事實上,人民幣匯價回穩有利增加國際企業使用意欲,環球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報告指,6月的人民幣全球支付佔比升0.37個百分點至1.98%,連升兩個月,為去年11月以來的高位。

儘管市場對聯儲局年底前加息預期下跌,但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稱,美國加息步伐和縮表啟動時間仍存在不確定性,提醒銀行、企業以及個人繼續審慎管理風險,以應對往後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可能引致的資金流向改變和市場波動。

港息走勢影響按揭用家供款,中原按揭經紀董事總經理王美鳳預料,美國最快於今年底才會再加息,屆時港元拆息才有機會上升,影響拆息按揭(H按)利率,但相信升幅輕微,實際按息最多升至約2.15至2.25厘的鎖息上限,料香港實際按息保持2.25厘以下。

─ ─ ─ ─ ─ ─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http://on.cc/360vr/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