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那些年的壹週刊】認人時間!崔嘉寶、張沅薇「史前」性感相絕密出土 __,張沅薇,M1,

【那些年的壹週刊】認人時間!崔嘉寶、張沅薇「史前」性感相絕密出土繼續重溫那些年《壹週刊》「芙蓉坊」系列。第二批總共六張的「出土文物」,屬於三位「史前」 ...


【那些年的壹週刊】認人時間!崔嘉寶、張沅薇「史前」性感相絕密出土繼續重溫那些年「芙蓉坊」系列。第二批總共六張的「出土文物」,屬於三位「史前」 ...


  • 【那些年的壹週刊】認人時間!崔嘉寶、張沅薇「史前」性感相絕密出土
  • 繼續重溫那些年「芙蓉坊」系列。第二批總共六張的「出土文物」,屬於三位「史前」女藝人的性感照片,言即,除非閣下是資深電視迷,否則對於一般人來說,講起這些名字時,只會依稀有點印象,假若要在「廣闊無垠」的腦海中九秒九記起她們的樣貌與輪廓,堅係十個難,還是找「好拍檔」Google幫手更直接。

    乘時光機會到80年代,彼時的香港娛樂事業興旺,機遇處處,每年都有大量新人湧現,為了公司往後的業務發展(新人接棒)和建立品牌形象(新聞價值),置身流行文化產業塔尖的電視台高層,每年都會用其慧眼,手執「魔術棒」揀蟀,以不同名義向觀眾和傳媒推廣,提升知名度,1985年「健美小姐」蔡嘉利、1986年「港姐」崔嘉寶(崔加寶),分別獲無綫力捧,前者成為「86銀河七星」,後者則是「88銀河十星」,站於鎂光燈之下。後來就連印刷媒體都以類似方式發掘新面孔,張沅薇就是透過《青春》雜誌的「青春之星」欄目(類似《Yes!》的「城市驚喜」)而踏足模特兒行列。

    往後的歲月裏,她們隔遇各異,嫁人的嫁人,轉行的轉行,但都已經在幕前消失多年,只能在這堆舊照片中,重拾零碎回憶。

    撰文:游大東

    相關連結:

    【那些年的壹週刊】「芙蓉坊」勁多靚女圖 22歲張敏榮登創刊號

    http://bit.ly/2tFV9aO
    如果閣下是資深電視迷,必定聽過崔嘉寶(崔加寶)這個名字。中學在九龍城基督書院就讀(1990年該校遷往博康邨),跟許志安是同學,亦是其初戀女友。1986年參選港姐而入行,1988年獲無綫力捧,與林穎嫻、邱淑貞、吳詠虹、李婉華、李中寧、胡越山、邵仲衡、郭富城、李耀敬同為「銀河十星」。有說,90年代崔嘉寶因為在無綫拍過很多專門外銷的劇集,故此她在海外的名氣,較在港九新界和離島還要高。拍攝這輯照片時,她剛好拍罷20集民初劇《黃土恩情》,飾演性格倔強的女主角凌楓,然而在我的記憶中,對她印象最深刻的演出,是1992年與溫碧霞和蔡嘉莉合演《火玫瑰》,崔在劇中扮演海潮的好姊妹湯金蓮。(攝影:Brooke)
    崔嘉寶近年已改名為崔加寶,1995年拍罷《情濃大地》後息影,下嫁晨曦足球隊理主周文曦,更為他誕下兩子一女,從此絕跡幕前,專心相夫教子,倒是她的丈夫不時在Instagram「Po相」曬恩愛。去年11月,記者在鬧市拍到崔加寶與周文曦拖手逛街,兩公婆既甜蜜又恩愛,崔加寶的外貌也不怎變改,只是她的身形,跟當年為「芙蓉坊」拍寫真時相比,的確脹了兩個碼,「幸福肥」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廿多年前的崔加寶真心靚女,身材亦不俗,深信假如她的丈夫和子女見到這輯已成絕響的泳衣照,必定當堂嚇一跳,畢竟時間最殘酷,青春一去不復返,只剩下美好的回憶片段。(攝影:Brooke)
    樣子是否有點面善呢?還記得她是誰嗎?有些媒體將她的名字寫成是「蔡嘉莉」,而當年印在「芙蓉坊」版面上的是「蔡嘉利」,這個寫法,跟當年電視台提供的版本一致。是的,蔡嘉利與很多獲邀拍攝「芙蓉坊」的女藝人一樣,都是循選美晉身電視圈,但她參加的並非傳統的「香港小姐」和「亞洲小姐」,而是在1985年由大台舉辦過只此一屆的「健美小姐競選」,當年參選的有馬清儀(冠軍)、劉美娟(季軍)、何美婷(第四名)和梅小惠等,而蔡嘉利則奪得「觀眾熱線大獎」,可見這個名字相當為人受落,她亦順其自然,落選後加盟無綫,1986年獲大台力捧,與歐瑞偉、區偉麟、吳茜薇、王敏明、張美智、劉碧儀並稱「銀河七星」。 (攝影:Brooke)
    當年負責為這個版面執筆的編輯如此落筆描寫:「蔡嘉利樣子清秀,身材卻不單薄。」文字確實用得精準,讀者單靠聯想,已夠活色生香,何況是有相為證?事實上,蔡嘉利入行的時候,我還是個唸幼稚園小朋友,模糊的記憶中,除了參加「健美小姐競選」之外,她真的極少以如斯性感的裝扮示人。在寥寥數行的文字之中,蔡嘉利坦言擔心與娛樂圈中人不是那麼合拍,原因是自覺不夠隨和,興許如此,1995年左右她便離開無綫,有指她轉行投身保險界。緣份天駐定,就在蔡嘉利轉行的同一年,她經朋友介紹認識了著名武術指導熊欣欣(即是在1995年電影《金玉滿堂》內那位炮製「脆皮干炒牛河」的光頭大奸角黃榮),報道指,他們一見鍾情,1996年步入教堂結成夫婦,參考2003年6月的娛樂新聞:「熊欣欣與無綫前藝員蔡嘉利結婚多年,終於造人成功,預產期於8月底。」如此一算,他們的孩子今天已經14歲了,時間過得真快。(攝影:Brooke)
    Google搜尋張沅薇這名字,只找到簡單資料 ── 已故資深藝人良鳴的孫女、模特兒出身、前無綫藝員,講完。1973年出生的張沅薇,其實早在1987年經已應徵《青春》雜誌的「青春之星」欄目(類似《Yes!》的「城市驚喜」)而踏足模特兒行列,當時她才15歲。1990年預科畢業後,張沅薇經友人介紹給彼時的經理人認識,加盟無綫,拍過《愛生事家庭》(1992)和《Catwalk俏佳人》(1994)等劇集,亦曾在Beyond音樂特輯中飾演黃家駒女友,但論幕前最經典之作,必定是擔任《閃電傳真機》主持。這輯照片,正是她登陸兒童節目時段前拍下的,攝影師是廖安麗的前夫葉青霖,他擅拍人像,曾為多位藝人拍寫真,2010年他在台北出家。(攝影:葉青霖)
    廿多年前的「Amy姐姐」張沅薇,憑一把長髮和一雙大眼睛,俘虜無數少男的心,粉絲人數和氣勢,絕不遜於那些當家花旦,只是去到90年代末期之後,她突然消聲匿跡,音信杳然。及至2016年年底,眼利的娛樂記者成功「野生捕獲」經已43歲的張沅薇,觀眾驚覺,那些年的女神,依舊保養得宜,報道指,原來她曾與著名音樂人王雙駿拍拖,因為懷有身孕已全面退出影視圈,可惜這段戀情始終無法開花結果,張沅薇需要獨自養育兒子,為養家,她當過秘書,又做過牆紙品牌的客戶服務推廣等工作,遭娛記「捕獲」的這段時間,她在新派粵菜館尚品薈任職知客,對演藝事業再沒任何眷戀,她坦言的答:「唔使(復出)喇,唔係好啱我嘅性格,我好滿意宜家,覺得開心,因為老闆對我哋好好架!」(攝影:葉青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