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打到女職員變豬頭 約旦男劫億元鑽石吞9粒落肚 __,

■劫鑽石疑犯被捕後稱不適,被黑布蒙頭送院檢查。溫瑞麟攝【本報訊】中區一間樓上珠寶店發生近億元鑽石劫案,一名來自中東約旦的鑽石大盜,喬裝買家向獨自看舖的 ...


【本報訊】中區一間樓上珠寶店發生近億元鑽石劫案,一名來自中東約旦的鑽石大盜,喬裝買家向獨自看舖的女職員拳打腳踢,逼她說出夾萬密碼,女職員被打至口腫面腫。賊人打開夾萬掠得17粒共303卡、市值近億元的巨鑽時,因觸動警鐘致大門反鎖被困店內,警方接報到場,賊人見事敗竟將其中9粒巨鑽吞落肚,當場被捕後稱肚痛不適,與被其打暈的女職員一同送院,現正留醫等候排出總值近5,000萬元的鑽石。

記者:簡明恩 翁鈺輝 鄭大康

被捕22歲約旦籍疑犯Mousa,警方翻看店內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他用水將鑽石吞落肚,警方形容「啲鑽石好似眼球咁大粒,梗係吞得好辛苦」。送院後要進行身體X光掃描,確定鑽石位置後,再嘗試用瀉藥排出或施手術從腸胃取出。疑犯現正被扣押在醫院羈留病房,而被其毆傷38歲珠寶店女職員姓朱,兩人目前情況穩定。

■遭劫匪毆打的珠寶店女職員面部多處受傷。簡明恩攝 ■警員在現場撿獲約旦護照。

前天持護照抵港 翌日即犯案

警方稱,疑犯以前曾來過香港,前日持約旦護照抵港,而在來港之前,他透過Instagram(IG)與遇劫珠寶店東主「傾生意」,自稱為鑽石買家,聲稱稍後會到港選購鑽石,相信賊人早有預謀。遇劫樓上珠寶店M&B Diamonds Ltd,設在中區威靈頓街50號華威大廈,開業約5年,32歲以色列籍東主Sheinfeld,僱有一男兩女職員,公司寫字樓面積300餘呎,內有3房,東主及職員各佔一房,房內都裝有夾萬存放鑽石,而另一間則為士多房。公司內裝有防盜警鐘及閉路電視,警鐘連接保安公司,倘觸動警鐘,大門會自動反鎖。

昨晨11時,約旦男上珠寶店找東主「傾生意」,男職員因公外出,店內只有東主及兩名女職員,東主在店內招呼Mousa,並從夾萬取出鑽石讓他揀選,疑犯逗留半小時後離去,相信他此行是先探路。至昨午1時,約旦男再到珠寶店,當時東主外出用膳,疑他見當時仍有兩名女職員在場,故聲稱留在公司等東主返回。

觸動警鐘致大門反鎖被困

至昨午2時,其中一名女職員離開公司用膳,約旦男隨即露出賊相,揮拳毆打留在公司的姓朱女職員,並逼她說出夾萬密碼,朱遭打至口腫面腫被迫就範,最後更不支暈倒,賊人按密碼打開夾萬,但疑夾萬另有防盜設施,打開後隨即觸動警鐘,保安公司獲悉後立即報警及通知東主。

警方接報派員會合東主後,東主用鎖匙開門入內,只見朱女昏倒在職員房,東主的夾萬被打開,17粒總值1,140萬美元(約9,000萬港元)鑽石被盜,疑犯則呆坐士多房。警員在疑犯身上搜出8粒共123卡、總值540萬美元(約4,217萬港元)的鑽石及逾8,600美元現金(約6.7萬港元),但有9粒共180卡、總值600萬美元(約4,685萬港元)的鑽石不知所終。其間疑犯報稱不適,警員將他拘捕後,連同受傷朱女送院治療。

其後,警方翻看店內閉路電視,發現疑犯搜掠夾萬後擬逃走時,發現大門被反鎖,多番設法未能弄開大門後,聽聞門外有異聲,用水混服9粒鑽石落肚以為不被察覺,但疑巨鑽落肚造成身體不適。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