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港珠澳大橋:歷時8年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全線貫通 __,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於周五(7日)貫通。(網上圖片)港珠澳大橋內地段的主橋海底隧道周五(7日)舉行貫通儀式,當局宣布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全線貫通。內地官媒 ...


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於周五(7日)貫通。(網上圖片)

港珠澳大橋內地段的主橋海底隧道周五(7日)舉行貫通儀式,當局宣布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全線貫通。內地官媒報道,港珠澳大橋主橋2016年9月27日已經貫通,而這次貫通的海底隧道工程為港珠澳大橋核心控制性工程,包括兩個面積為10萬平方米的人工島,和長達6.7公里的海底沉管隧道。

報道指,港珠澳大橋建成以後,可將香港到珠海的交通時間由現實水路1小時以上、陸路3小時以上,縮短至30分鐘以內,從而形成粵港澳三地「一小時經濟生活圈」,對珠江兩岸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對港澳地區的持續繁榮穩定都將帶來積極作用。

資料顯示,港珠澳大橋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全長55公里,由橋島隧和粵港澳連接線組成。而伶仃洋上的港珠澳大橋,為世界最大的跨海橋島隧工程,經過22.9公里的橋樑之後,港珠澳大橋轉入長達6.7公里的海底隧道段。

港珠澳大橋的設計使用壽命是120年,可抗16級颱風、黎克特制8級地震及30萬噸巨輪撞擊,因此基本要保證隧道120年內不變形、不漏水。大橋建成後,管理人員將在人工島上設立海上救援平台,如果海底隧道內發生事故,救援人員在3分鐘內就能到達,橋面上發生事故,5至7分鐘內也能趕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