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港珠澳大橋:A1:港珠澳橋交通安排曝光 __,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最快今年年底通車,三地政府正密鑼緊鼓商討便利私家車日後駛經大橋的新構思。據了解,當局除容許擁有「中港」車牌及日後增發的「港澳」車牌私家車可通 ...


港珠澳大橋最快今年年底通車,三地政府正密鑼緊鼓商討便利私家車日後駛經大橋的新構思。據了解,當局除容許擁有「中港」車牌及日後增發的「港澳」車牌私家車可通行粵港澳三地之外,亦正考慮破天荒讓沒有這些特殊車牌的私家車,可以「泊車轉乘」(park and ride)模式駛經大橋。即車主駕駛私家車通過大橋駛達目的地關口後,可隨即泊下車輛與家人朋友一同轉乘當地公共交通工具入境當地境內遊玩。香港汽車會歡迎有關安排,認為有助增加大橋使用量及促進三地交流。

三地政府對外來車輛一直有嚴格進出限制,其中粵港兩地持常規配額的跨境私家車,即香港跨境私家車及內地出港商務車,車牌的申請門檻均極高。前者要在廣東省非山區投資八百萬港元或以上,或在山區投資三百二十萬港元;後者更要求企業註冊資本達五千萬元人民幣(約五千八百六十三萬港元)以上,或是在香港投資一千萬港元以上。另外,擔任全國、廣東省人大代表及政協等的港人亦可申請。

大橋通車後,由香港口岸至珠澳口岸行車時間只需四十五分鐘,十分便捷,但由於只有商人及身份特殊人士才能取得這些「高檔次」的中港車牌及日後的港澳車牌,勢令一般平民百姓難以受惠,因此三地政府正破天荒考慮透過設有配額限制的「泊車轉乘」形式,容許車主駕私家車經大橋來往香港、珠海及澳門。三地車主取得一次性特別許可後,可駕駛車輛過橋,但只能停泊在港、珠、澳各自的口岸停車設施內,然後與車上乘客轉乘當地的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市區,有關私家車不能進入三地境內行駛。

不過,由於「泊車轉乘」模式的通行安排涉及不少技術問題,包括出入境限制、許可證的配額數目等,三地仍需時研究。而三地口岸的泊車設施亦需作出配合,其中大橋香港口岸暫時只提供約六百五十個本地私家車泊車位,發展局正就口岸上蓋發展進行可行性研究,日後或提供包括入境私家車停車場及供本地私家車停泊的停車場。而據了解,澳門亦正計劃設立入境私家車停車場,但珠海口岸卻沒有預留位置興建入境私家車停車場,對泊車轉乘計劃構成一定障礙。

香港運輸署發言人回應時指出,三地政府計劃容許跨境私家車經大橋來往粵港及港澳,有關討論以現有粵港跨境私家車的安排為基礎。具體安排仍在討論中,未有定案。

香港汽車會會監余錦基歡迎「泊車轉乘」計劃,認為可真正善用大橋,除了車主可更容易駕車到內地或澳門旅遊外,亦有助三地交流,促進經濟發展。而該會副會長李耀培則稱,據其了解,港方初期的泊車轉乘計劃只會讓香港的私家車停泊在人工島,再轉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珠、澳兩地,若要落實三地泊車轉乘計劃,要先解決出入境問題。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