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傳真社查天眼 見林獨行3分鐘無被擄走 林子健涉誤導警方被捕 __,林子健,

【本報訊】民主黨員林子健報稱上周四在油麻地被內地人員擄走並施以暴力,傳真社連日翻查案發地點附近6間店舖共9段閉路電視畫面,顯示林曾在當日下午約5時半出 ...


【本報訊】民主黨員林子健報稱上周四在油麻地被內地人員擄走並施以暴力,傳真社連日翻查案發地點附近6間店舖共9段閉路電視畫面,顯示林曾在當日下午約5時半出現,但在砵蘭街約3分鐘路程獨自一人,未見被擄走。林子健否認是短片中的男子,形容是「匪夷所思、政治謀殺」。警方經調查後今凌晨零時許在大角嘴拘捕林子健,懷疑他涉誤導警務人員。

記者︰林俊謙 許偉賢

傳真社翻查上周五到昨晨,於林子健報稱被擄的砵蘭街近咸美頓行及碧街一帶翻查相關閉路電視,可見穿黑色衣服、深藍色短褲及黑色白底波鞋的林子健,上周四下午5時41分步出球衣店,向右轉沿砵蘭街向碧街方向去。

途中戴鴨舌帽口罩

約5時43分則可見林在咸美頓街方向的鏡頭遠處出現,但當時林戴鴨舌帽及太陽眼鏡,並在鏡頭前戴上口罩;其後一段約50米的路程,沿途商舖無安裝閉路電視。然後鏡頭可見林橫過砵蘭街馬路,登上另一端的行人路。其後片段亦可見林在5時44分沿砵蘭街反方向朝咸美頓走去,其間一直垂頭,最後轉向彌敦道方向。約3分鐘砵蘭街的片段,林獨自一人,未見他所指擄走他的可疑男子。

而林子健上周五召開記招時稱,當日下午約4時離開砵蘭街球衣店,前往油麻地港鐵站方向期間被擄走,與有關片段顯示他出現於該處的時間並不同,亦有異於他曾指到旺角信和中心如廁的路線。當局連日亦指未見林子健報稱被擄經過的證據。

林子健昨晚接受本報電話查詢時,否認自己是片中戴帽及口罩的黑衣男子,形容聲稱天眼拍到疑似他的男子當日下午5時43分路過油麻地的指控是「匪夷所思、政治謀殺」。

而林子健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質疑警方處事不公,選擇性向傳媒洩露消息,包括在透露他事發後曾浸過身上衣服和沖涼的消息,以及前日向警方申請改期落口供,林稱「點解警方要講咗出去?咁對我當事人嚟講唔係好公道」。

問及曾否考慮被擄說法會受質疑,他指早前林榮基、李旺陽等事件發生後,社會都有正、反意見,認為港人可自行判斷,但認為事件已令港人產生寒蟬效應,估計「我唔會係最後一個(出事)」,又重申被擄一事令家人感到驚恐,為令母親安心,已決定收聲,不再高調參與政黨活動,透露昨天接受一早已答允的商台、港台及一外媒訪問後,不再評論事件,坦言「我好自私,都係睇屋企人為主」。

另外,保安局回應本報查詢稱「已收到信件,我們會處理」。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