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圖書館睇ISIS網頁 警拉持槍男起手繪地圖 __,IS,伊斯蘭國,

【18:45更新】鄰居指被捕男子中三後已輟學,長期賦閒在家並沉迷打機【17:45】康文署回應事件【17:15】新增動新聞【15:30】目擊者訪問早上9 ...


【18:45更新】鄰居指被捕男子中三後已輟學,長期賦閒在家並沉迷打機

【17:45】康文署回應事件

【17:15】新增動新聞

【15:30】目擊者訪問

早上9時48分,沙田圓洲角公共圖書館,有職員發現一名男子手持槍械的物體,於是致電報警求助,同時疏散館內人士。警員接報到場,將該可疑男子拘捕,證實其所持槍械是一玩具槍。由於疑人在圖書館內,曾使用電腦瀏覽ISIS(伊斯蘭國)相關的網頁,並撿獲一張手繪的地鐵站地圖,遂交由探員跟進調查。被捕疑犯26歲,據悉在沙田區居住。

當時在圖書館的羅同學(15歲)憶述稱,他在3樓使用電腦做暑期功課,見疑犯孭黑色袋、穿著短褲T裇,把一支橙黑色的霰彈槍托在膊頭,形迹可疑。羅說:「把槍一見係膠㗎喇,唔知佢想做咩。」隨後他和館內其他市民,也被職員要求暫時離開。

《蘋果》記者下午到被捕疑犯的沙田寓所了解,但屋內沒人應門。有鄰居表示,涉案男子原本一家4口居於上址,但他早年喪父,餘下他與母親及年長幾歲的胞姐同住,至今居住上址逾30年。鄰居形容男事主「有病,但唔肯睇醫生」,讀書至中三後已輟學,偶然會做兼職,但長期賦閒在家並沉迷打機。其母及胞姐因忍受不了,後來亦已搬出,主要是母親時常回來探望。

康文署表示,署方轄下圓洲角公共圖書館於今早9時35分,圖書館職員發現一名男子在多媒體資料圖書館使用電腦期間,放置懷疑槍械在工作站桌面上,職員隨即報警。警方到場帶走有關人士。其間,圖書館3樓包括成人圖書館、多媒體資料圖書館及電腦資訊中心暫停開放約1小時,其他樓層的設施如常開放。署方正全面配合警方的調查。

根據圖書館電腦設施的使用規則,使用者嚴禁通過圖書館網絡發放非應邀電子訊息,瀏覽內容含有淫褻、不雅、暴力、令人反感、誹謗、恐嚇或歧視成分的網頁;或參與網上遊戲或賭博。而圖書館亦設有過濾軟件,由承辦商不時更新資料,過濾被認為不適宜的網頁。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持玩具槍男子,在圖書館內睇ISIS網頁,警方到場調查。(文兆麟攝) (文兆麟攝) (文兆麟攝)
持玩具槍男子,在圖書館內睇ISIS網頁,警方到場調查。(文兆麟攝) 警員撿走玩具槍。(文兆麟攝) 羅同學指該槍好膠。(文兆麟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