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港大副校風波:獲馬斐森紀文鳳撰求情信 馮敬恩認傷害港大 __,馮敬恩,

馮敬恩在求情信指對事件導致的混亂感到歉疚。(何天成攝)港大校委會去年初遭港大學生圍堵,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被裁定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成,他 ...


馮敬恩在求情信指對事件導致的混亂感到歉疚。(何天成攝)


港大校委會去年初遭港大學生圍堵,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被裁定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成,他另承認刑事損壞及企圖強行進入兩罪,而前外務副會長李峰琦則被裁定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傳票罪罪成。案件今早(21日)在西九龍法院判刑。

辯方在庭上讀出馮的求情信,馮在信中表示他一直愛港大及守護港大,最終卻出乎意料地傷害了港大,他就事件導致的混亂感到歉疚,已明白日後解決問題時,應尊重別人、有節有理,才能以道理贏得支持。

本案事主紀文鳳亦為李峰琦撰求情信指,她認為今次衝擊校園事件出於不幸,認為李峰琦事後已受紀律處分,相信已長時間承受心理壓力,已是懲罰。事後,她曾與李見面,知道李已真誠反省及後悔,紀指自己並沒有永久傷害,願意接受李的道歉,冀他日後能更理性處事,成為奉公守法的好市民。

港大校長馬斐森、港大校委石禮謙等人亦分別撰寫求情信。石禮謙在求情信指,他和馮敬恩的政治立場雖不同,但過往在校委會中,覺得馮是講道理的人,而近日社會兩極化,令院校變成戰場。石認為本案是不幸事件,對馮表示同情,亦認為馮在本案中與他過往性格不符,而馮已得到教訓,希望輕判。

亦有一班曾擔任學生會幹事的港大「老鬼」撰信,認為兩被告當時只想履行會長、副會長職務,只為守護公義,非為私利,動機是正直善良,相信他們已汲取教訓。辯方又指有110名舊生為被告求情,他們指「我們都曾年輕過」,明白激情與激烈僅一線之差,相信被告有所經歷後,日後判斷能準確拿捏。

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在求情信指,當港大校友關注組於2015年成立後,兩被告皆關心港大發展,他們所為或超越了法律界線,但皆出於良好動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