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半島戰雲:A1:北韓稱特朗普「乞求戰爭」 __,特朗普,

各國領袖昨(11日)齊聚越南峴港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之際,以美軍三個航母戰鬥群為首的美日韓大規模海上軍演,亦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拉開序幕。在 ...




各國領袖昨(11日)齊聚越南峴港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之際,以美軍三個航母戰鬥群為首的美日韓大規模海上軍演,亦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拉開序幕。在一連四天的演習中,美軍航母尼米茲號、羅斯福號及列根號、南韓神盾驅逐艦及有「準航母」之稱的日本直升機護衞艦將相繼加入演練。北韓反應強烈,直指美國總統特朗普「乞求在半島爆發一場核戰。」朝方更知會克里姆林宮,稱準備好向美國發動核攻擊。

南韓軍方透露,美軍三艘航母及其戰鬥群將逐一駛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在假設的「作戰區」依次散開,保持一定距離,並將於周一(13日),即軍演第三日在作戰區會師演練。這是美軍十年來首度派出三艘航母在西太平洋共同演習,令過去兩個月漸趨和緩的半島局勢再度緊張。

演習期間,南韓亦會出動七艘軍艦,包括至少兩艘神盾驅逐艦。韓軍表示,軍演旨在強化美韓兩軍的聯合作戰及空中攻擊能力,並展示美韓將以壓倒性的軍力,擊敗北韓挑釁的決心。日本防衞省則宣布,伊勢號直升機護衞艦,以及電號與卷波號護衞艦,將於今日(12日)在日本西部海域與美軍三艘航母演習。防衞省稱,美日聯合海上演習有助穩定地區安全。

日媒昨首先拍攝到尼米茲號航母聯同日本準航母伊勢號,經分隔日本及南韓的對馬海峽,駛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根據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發放的照片,可見尼米茲號近日北上期間,已不停有戰機升降訓練。日本航空自衞隊第六航空團兩架F-15戰機,亦先行於上周五(10日)飛至日本西部海域,與列根號及其兩架F/A-18戰機演習。

美軍則透露,參演航母將展開防空、海上偵察、海上補給、防禦空中作戰等訓練,旨在展示軍方對區內安全及穩定的承諾。今次美軍三航母演習,正好是總統特朗普出訪亞洲、拉攏各國對朝施壓之際,被指是美國透過展示軍力,向北韓發出的最強烈警告,亦激起北韓金正恩政權強烈反應。

北韓外務省昨發表措詞強硬回應,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出訪亞洲期間的發言,暴露了他是一名世界和平穩定破壞者的本質,並直指特朗普「乞求朝鮮半島爆發一場核戰」。外務省發言人形容,特朗普今次出訪亞洲是一名戰爭販子的商務之旅,只是為鞏固美國軍火業的壟斷地位。發言人批評特朗普試圖醜化北韓,製造平壤當局與國際社會對抗的形象。面對美國的敵對行動,北韓研發核武是無可避免的選擇,以捍衞國家主權。

北韓官方《勞動新聞》批評美國此舉等同是針對北韓的侵略演習,令區內充滿戰爭氣氛,更形容特朗普已經失去理智。俄羅斯傳媒更引述消息指北韓向俄總統普京表示,準備好向美國發動核攻擊。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即上「半島戰雲」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