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湯文亮網誌】樓市下跌的最佳訊號 __,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發表網誌,講到樓市下跌的最佳訊號,竟是政府,理由如下。全文如下:有一次去婚宴,喜帖上寫明是五時恭候,八時入席,但到了八點半,賓客 ...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發表網誌,講到樓市下跌的最佳訊號,竟是政府,理由如下。

全文如下:

有一次去婚宴,喜帖上寫明是五時恭候,八時入席,但到了八點半,賓客仍然在喝酒,主人家可能要等一個非常重要人物,所以遲遲未宣布入席,老友顯得不耐煩,問侍應幾時入席,侍應亦可能不耐煩,順口答如果可以入席就打鐘通知大家,老友不悅,不過亦沒有辦法,侍應只是講事實,我唔夠膽同老友講,我曾經試過要等到午夜十二點。

一小時後,大家在等上菜,老友問樓市幾時會下跌,我學侍應說,樓市下跌時政府是會通知大家,老友又不悅話我答了等於沒有答,老友可能等食等到發慌,我說的是真話,自從出現了辣招及逆週期措施,樓市升跌,政府都會通知大家,當日,曾蔭權推出SSD的時候,不少專家認為樓市會大跌,但政府要打壓的人物,物業投資者則認為樓市會上升,理由很簡單,如果不是樓市飆升,政府點解要出招,雖然美其名是打擊炒家,其實是打壓樓市,SSD其實是一個樓市上升訊號,不過很可惜,不是很多人了解我的說話,他們反而認為,我是一名物業投資者,無論出現什麼情況,都會被渲染成樓市上升原因,我明白,在物業投資界,的確有一些人會這樣做,不過不是我,風水佬呃人十年八載,結果是政府再出招的時候,物業代理就會對準買家說,政府如果不是知道樓市會繼續上升,又何需出招壓樓市,有買趁手,所以,政府的辣招,只有SSD在推出初期時略見成效,其他如BSD,DSD收效甚微,林太有見及此,在首份施政報告並沒有加辣,不過又唔啱,有經濟學家話這份施政報告冇料到,其實是他冇料到,樓價已經穩定,政府又何須繼續出招。

我跟老友說,當樓市下跌,政府是會通知大家,當然不是出通告,但就會減辣及放寬逆週期措施,如果見到政府減辣,認為樓市必升而匆忙入市買樓,情況就好似政府出招一樣,不過,今次就會先升後跌,不錯是會有短暫亢奮,但樓市不久之後就會下跌,因為,影響樓市升跌不止辣招及逆週期措施,在供應充足,利息上升,經濟環境轉壞的情況下,向下調整是正常,政府減辣,只不過是減慢下跌的速度而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