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港呢啲:小巴不歡迎水貨客?網民力撐 但真相係... __,水貨,

有小巴站掛起「不歡迎水貨客上車」橫額,贏盡網民掌聲...但可能只是大家想多了。(設計圖片)小巴司機向水貨客說不?近日有網民上載一張攝於青山公路(新田段 ...


有小巴站掛起「不歡迎水貨客上車」橫額,贏盡網民掌聲...但可能只是大家想多了。(設計圖片)


小巴司機向水貨客說不?近日有網民上載一張攝於青山公路(新田段)一個小巴站的照片,顯示一張搶眼橫額寫道︰「此小巴站不歡迎水貨客上車」,在欄杆上亦貼有「本車場及原居民、非水貨客優先上車」等告示,引來網民大讚︰「做得好,有膽色」、「簡直是香港之光」!

《港呢啲》記者日前到該小巴站查訪,發現實情跟網民所想的大有出入!雖然照片中的橫額及告示仍存在,但目測幾乎每位乘客都手持大包小包,內有罐裝奶粉、尿片等貨品,而且有人拖喼登車。

記者在場統計期間,兩小時內不斷都有人排隊等車,高峰期等候人數超過20人,亦未見有任何居民能優先上車。有街坊更表示,候車的人一向都多,「平時打晒蛇餅,等成個幾鐘都試過!」採訪期間,更有人手持鎅刀走到小巴站,將告示一一剷除!

小巴站位於永平村入口,東網已連續兩年報道過,永平村為水貨倉集中地,至今情況亦然,村內隨處見到紙皮箱和商品的包裝盒。至於小巴站上「有名無實」的告示到底由誰貼出?則仍然是個謎,有街坊指該告示已出現了幾個月。

《港呢啲》就事件致電元朗(新田)區議員文光明查詢,他表示並無接獲任何相關電話投訴,亦不知道該處有水貨客出沒,並突然掛線。

該小巴專線公司負責人朱先生表示,橫額及告示並非由他們貼上,惟該線路經常出現乘客因排隊而發生的爭執,甚至打架,亦試過要報警處理。朱先生又指,會派人了解及向運輸處匯報。

---------------

《港呢啲》:大事小事騎呢事,東網電視嚴謹選題,輕鬆製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