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河南直擊】網紅一條街 「小王菲」唔及食腦吸金勁? __,王菲,

香港旺角有大媽大叔佔領行人專區唱歌跳舞,河南鄭州則有聞名全國、被網民嘲笑「群魔亂舞」的「網紅一條街」!「網紅一條街」於今年夏天聲名大噪,一大班人隨着D ...




香港旺角有大媽大叔佔領行人專區唱歌跳舞,河南鄭州則有聞名全國、被網民嘲笑「群魔亂舞」的「網紅一條街」!

「網紅一條街」於今年夏天聲名大噪,一大班人隨着Disco強勁音樂,跳着無技術、無美感的怪異舞姿,透過手機直播,卻偏偏深得網民心。《蘋果》記者日前到鄭州人民公園外金水河邊的小山坡直擊,發現這裏的直播尬舞,已經成為另類產業。

18歲逃婚少女「水仙」,是紅毛尬舞團隊成員,外號「小王菲」。她在強勁音樂中使勁搖着細腰、猛甩紅髮,以青春的優勢,在一眾尬舞者中佔一席位。她自言很喜歡跳舞,從家裏逃婚到鄭州,但沒找到工作,因被跳尬舞的氣氛感染而加入,現時1個月能賺3,000多元(人民幣‧下同)。她還認識了新男友,對方目前正在新疆工作。她沒有跟過去,是因為想在鄭州跳尬舞成為網紅。「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最紅的網紅,就是有很多人喜歡我。」不過,水仙也承認沒有學過跳舞,自言舞姿沒有特色。

少林寺旁武校練武出身的27歲「少林寺哥」,是第二大尬舞團負責人。他說,自己特別崇拜那些有粉絲的人,希望自己也能擁有。他的絕招是搖頭比人快,曾有一段影片單日點擊率達160萬。於是,他連擺檔賣生果的正職也不做了,從去年7月開始跳尬舞,至今1年多,賺到的錢足以維生,還能儲到「老婆本」,但他只擁有14萬粉絲,數量始終沒有再漲,讓他覺得「特別特別丟臉」。

令人意外的是,賺錢最多的網紅根本不用落場跳舞,最重要的是有觸覺!二強是鄭州「尬舞天團」負責人,團隊成員80多人。他去年在鄭州人民公園看到一群老人家,播着夜場歌曲、忘我狂舞,讓他看得「笑到不行」,當即拍片放上網,結果大受歡迎,從此天天直播,有傳他日賺逾萬元人民幣!按粉絲量算,二強自稱是網紅,但他的目標向明星級推進:「我們也知道最火的網紅,也不如一個明星的影響力。」

記者 蕭宇 鄭悅童 易仰民 朱家駿



有「小王菲」之稱的「水仙」,坦言自己跳舞沒有特色。(記者易仰民攝) 二強憑敏銳觸覺狂吸粉,有傳他月入過萬元。(記者易仰民攝)
(記者易仰民攝) (記者易仰民攝) (記者易仰民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