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年尾諗縮數】滙豐IT逾百名合約員工 迫放兩周無薪假 __,滙豐,

滙豐控股(005)前年公布3年大計節省成本,2017年底限期將至,集團早前通知資訊科技(IT)部門所有合約員工,除個別例子,其他合約員工需於12月15 ...




滙豐控股(005)前年公布3年大計節省成本,2017年底限期將至,集團早前通知資訊科技(IT)部門所有合約員工,除個別例子,其他合約員工需於12月15日起硬性規定放兩周無薪假(furlough),待明年1月3日重新上班,盡可能減省成本。

單以香港區計,有內部員工統計,至少有300人需放無薪假,另有合約員工11月底遭提早解約,未知明年會否繼續獲聘。

集團透過內部電郵通知IT部門經理,所有合約員工需要硬性規定放兩周無薪假。集團解釋,主要由於12月11日至明年1月4日系統沒有新改動(change freeze),而且不少員工本來已經申請假期,集團需要當值的人手不多。

電郵提到,上述安排為全球性,除非個別市場有人手短缺問題。集團亦會考慮個別業務風險、對服務影響、緊急支援需要及監管要求等作出豁免,但事先需向上級申請及解釋。集團亦建議合約員工於放假期間帶備電腦等所需工具,以防有突發工作需要。

滙豐發言人表示,長久以來滙豐一直有人加入,有人離開,聘請資訊科技合約員工以支援核心團隊工作,亦屬於行業慣例。

有內部員工就指,集團系統於12月不作改動是傳統習慣,但今年卻迫合約員工放無薪假,相信是要趕及年底前達到節省成本目標。「放無薪假已是較幸運,起碼明年會續約,有部分則是12月提早解約。」

據該員工統計,年底前迫放無薪假的員工約300人,但已確定續約至明年6月,主要負責手機過數程式PayMe及網上銀行等電子服務。另有個案則是原定今年底完約,但早前接獲通知,合約提早於11月底完結,由於是合約員工,故只需一星期通知。

他又指,上級曾透露1月份將會重新請人,而且規模不少,但由於明年的財政預算尚未批出,合約員工仍未知會否繼續獲聘。「雖然話明年獲聘機會唔細,但口講無憑,而且入職審查要6、7星期,再返工可能係3月,同事變相3、4個月無糧出。」

他續說,本月零售銀行IT部門人手影響將會最大,除合約員工外,有支援自動櫃員機系統的供應商(vendor)同樣於11月底完成合約。「可以話人手嚴重不足,之前裁員已經入骨入肉,宜家連外判都炒埋,呢段時間系統出事係無人即刻睇。」

記者:陳洛嘉、周家誠

蘋果財經,關心你飯碗

http://fb.com/appledailyat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