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李小龍活現 [壹週刊 - 1453 - 財經] __,李小龍,M1,

馬少飛(左)和曾偉文(右)兩人是李小龍頭號狂迷,腦內都是李小龍電影作品,坐下作畫,靈感不絕。圖片故事李小龍活現《時代》雜誌挑選,成為二十世紀全球最重要 ...






馬少飛(左)和曾偉文(右)兩人是李小龍頭號狂迷,腦內都是李小龍電影作品,坐下作畫,靈感不絕。

圖片故事

李小龍活現

《時代》雜誌挑選,成為二十世紀全球最重要的一百人,榜上留名的華人除了毛澤東、六四以身體擋坦克前進的男人以外,還有他,李小龍。

貴為著名武術家、武打演員、導演,李小龍的名字蜚聲國際,亦成為不少人初聞香港和功夫的原因。

巨星殞落四十五年,他的離世從未使人忘記他,而他的魅力更縈繞數代人。

甚至是李小龍死後才出生的七十後,視他的武術、電影、人生哲理為經典。

前遊戲設計師的馬少飛,和圖像設計師的曾偉文互不相識,兩人因畫李小龍而惺惺相惜。

無獨有偶,李小龍永不放棄、迎難而上的堅毅精神,令兩人神往。

難得聚首,兩人全神貫注,一筆一畫畫出自己心目中的李小龍。

他們筆下的李小龍栩栩如生,不論外貌、表情,還是動作,都充滿神韻,以精細的手藝繪畫,

向偶像李小龍致敬。









馬少飛主要以黑筆作畫,擅長描繪李小龍的肢體動態。

坦言從小就崇拜李小龍,馬少飛每每提到偶像的名字,也會從心而發地笑,無法掩蓋「龍迷」的身份。

在畫李小龍的過程中,他得到極大的滿足感,決心完成一套屬於李小龍的港版漫畫。





曾偉文主要以毛筆作畫,擅長描繪李小龍的表情神態。

曾偉文指愈認識李小龍,愈鍾愛他的個性和態度,亦指因他具備真材實料,才可散發與別不同的魅力。

從李小龍對武術的執着得到啟發,他希望把自己畫畫的技藝,鍛鍊至更深的境界。



攝影:蔡福生

撰文:文倩儀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