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搜查線:獲發「低智能手機」 醫生憂礙救急 __,手機,手機平板,

醫管局採用智能手機取代傳呼機供醫生接收緊急訊息,惟被醫生批評接收不穩恐影響工作。醫管局逐步為醫生更換新一批智能手機,用以取代沿用多年的傳呼機。但日前有 ...


醫管局採用智能手機取代傳呼機供醫生接收緊急訊息,惟被醫生批評接收不穩恐影響工作。


醫管局逐步為醫生更換新一批智能手機,用以取代沿用多年的傳呼機。但日前有北區醫院醫護人員大呻,該智能手機接收不穩,令更新計劃本末倒置;有急症科醫生更指,若因接收不到訊息而錯過急救時間,恐令病人失救至死。有病人組織及立法會議員促當局必先嚴格測試,以免影響緊急救治。

「一部連女傭姐姐都唔會用嘅手機,收唔到,自動熄機,真係多謝晒你!」有北區醫院前線醫生日前在網上發布,揶揄當局採購的手機「宇宙最強」,出現收不到信號、自動變震機,甚至自動關機的情況,更指該院正大批採購同款手機,擔憂前線醫生會出現「失聯潮」,錯過訊息而未能及時救人。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指,醫管局正逐步為轄下公立醫院醫護人員更換手機,他亦於兩、三年前獲發換一部低階智能電話,並無上網功能,只供醫護人員接收短訊及回電。

急症科專科醫生司徒敬豪指出,緊急病人例如心臟病發後有「黃金5分鐘」,每過1分鐘存活率會下降10%。而其他如發高燒、中風、抽筋等病人,亦是「等1秒鐘都嫌多」,因此一通電話必須即時聯繫到醫生。

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指,醫管局必須確保採購的手機系統穩定,若然經常出現失常導致延誤,應立即檢討及跟進有關情況。

北區醫院發言人表示,該院早於2013年已全面更換內線電話系統,並購入400部手提電話,以逐步取代傳呼機,而該款手機購入至今操作正常,而該院暫無接獲有關手機失靈,導致病人服務受影響的報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