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消委會測試20款內衣 越平越保暖 __,內衣,底衫褲,

■消委會測試20款保暖內衣,發現非越貴越暖。夏家朗攝【本報訊】輕薄保暖內衣成市民禦寒恩物。消委會測試20款保暖內衣,發現非越貴越暖,最貴樣本的保暖值遠 ...




【本報訊】輕薄保暖內衣成市民禦寒恩物。消委會測試20款保暖內衣,發現非越貴越暖,最貴樣本的保暖值遠遜多個平價樣本,其中運動內衣Columbia男裝Omni-Heat售約559元,平均保溫值僅約0.1克羅,是樣本中最低。而日常保暖內衣樣本中,以99元的Baleno Thermal Extra男裝圓領長袖超暖內衣效果最佳。

記者:袁楚雙

保暖內衣蓄熱原理是利用布料外層擋住冷空氣,下層纖維間的空氣能防止人體熱能流失。布料厚、紗線密度高、蓬鬆度高及絨毛等物料可留住空氣在纖維間阻隔熱能流失,有助保暖。



■日常內衣中售99元Baleno(中)樣本最保暖。夏家朗攝

Baleno日常最暖 僅$99

消委會測試15款日常保暖內衣及5款運動底層衣,保溫值越高越有效。最保暖的運動內衣是售119元的Wed'ze,平均保溫值達0.32克羅,較最貴的運動內衣Columbia男裝Omni-Heat高兩倍,但後者售約559元,平均保溫值僅約0.1克羅,是20個樣本中最低。

Columbia回覆指,所有保溫內衣產品在推出市場前均經過嚴格測試,認為不同產品因應不同測試方法結果會不同,他們正向消委會了解測試細節。

日常內衣中售99元Baleno樣本最保暖,平均保溫值有0.23克羅;最差是Topvalu及Gunze,只有0.12克羅,但兩者會經洗濯會變得保暖(見另稿)。

穿保暖內衣進入暖和環境易出汗,物料快乾透氣有助減少焗熱濕黏及汗水降溫後引起的寒冷感。保暖內衣有8款吸水測試速度慢,包括雞仔嘜、Uniqlo等,布料需多於1分鐘才能把水珠吸收;破無素足、B.V.D及Topvalu只需兩秒表現最佳;而運動內衣吸水表現更優勝,大多數樣本只需1至2秒便可吸收水份。

此外,Baleno、mont-bell及Thermowave樣本驗出微量游離甲醛,消委會建議首次穿着前清洗一次,減低不良反應機會。皮膚專科醫生陳厚毅提醒,皮膚易現刺激、過敏或濕疹人士,應盡量選擇以棉為主、無染深色的普通內衣,選尺寸要避免過小,以免身體與衣物經常磨擦。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陳錦榮指,市民選擇保暖內衣要視乎個人用途,如少運動者可選普通保暖內衣、戶外運動內衣會較排汗快乾,但內衣過緊或令舒適度打折扣,他提醒消費者選擇產品前要做足功課:「唔好以為貴嘅先至好、平嘅冇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