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立會補選】法律界選委發聲明:DQ周庭不合理不合法違憲 __,周庭,

香港眾志周庭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無法參與立法會補選。30名法律界選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有關決定感遺憾,認為參選權是受《基本法》第26條及《香港人 ...


香港眾志周庭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無法參與立法會補選。30名法律界選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有關決定感遺憾,認為參選權是受《基本法》第26條及《香港人權法》第21條所賦予香港永欠性居民的基本權利,而有關權利不應受任何不合理的制肘。聲明又批評政府因周庭的政治聯繫及意見(political opinion or affiliation)而剝削其參選權是不合理、不合法及違憲(unreasonable, unlawful and unconstitutional),亦無讓周庭任何機會申訴,違反自然公義的基本原則。

聲明表示,港人一直珍視公平公開的選舉,因參選人的政治聯繫及意見而取消其參選資格令選舉公平性受質疑,亦剝奪選民透過選票表達意願的權利。聲明指有關論據適用於任何政治光譜的參選者,強調聲明並非認同周庭的政治立場及主張。

法律界全體選委共有30人,包括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民主黨何俊仁、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