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夠機警】睇見雙腳有紅印 醒目媽發現2歲囡患癌 __,癌,

英國伍斯特郡一名機警母親,看見照片中的女兒雙腿遍佈紅印,上網查看病徵後懷疑女兒可能患了癌症,於是立即求醫,結果果然驗出女兒患了血癌。女童接受化療及骨髓 ...




英國伍斯特郡一名機警母親,看見照片中的女兒雙腿遍佈紅印,上網查看病徵後懷疑女兒可能患了癌症,於是立即求醫,結果果然驗出女兒患了血癌。女童接受化療及骨髓移植後,現時病情已逐漸好轉。

30歲媽媽漢德利(Laura Handley)最初看到2歲女兒泰明(Tazmin)的腿上紅印都不以為意,以為只是輕微的瘀傷或紅疹。但當她看到有關一名13歲少年奧馬拉(James O’Mara)去年驗出患血癌後一周病逝的報道後,便開始感到擔憂,於是上網翻查資料,發現女兒腿現紅印之餘,又有潮熱、肌肉及關節疼痛的病徵,可能是患了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myelodysplasia),便立即帶女兒接受檢查。

去年7月泰明確診患了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腿上的紅印其實是微絲血管爆裂造成的瘀痕,她立即接受化療及骨髓移植。漢德利稱,女兒接受化療後脫髮,令她情緒有些低落,但仍能保持笑容。「她的病可能導致不育,所以我們決定切除其中一個卵巢,待她年長一點便交由她決定。」

漢德利慶幸當時自己福至心靈上網查資料,「如果當時我不是偶然看到那篇文章,我們永遠不會看醫生,誰知道她是否可度過難關?」現時她在facebook設立專頁「Tazmin’s fight against AML」,提醒其他父母注意這些癌症病徵。

英國《都市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