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S9現身】Samsung公佈Galaxy S9 雙光圈調校鏡頭似人眼 __,Sam,許冠傑,

Samsung於巴塞隆拿推行GalaxyUnpacked2018發佈會,Samsung移動通訊業務總裁DJKoh於現場公佈了新手機SamsungGal ...




Samsung於巴塞隆拿推行Galaxy Unpacked 2018發佈會,Samsung移動通訊業務總裁 DJ Koh於現場公佈了新手機Samsung Galaxy S9和S9+。新機外型和流出相片相同,S9為5.8吋,S9+為6.5吋,繼續沿用Infinity Display,比例為18.5:9。

S9和S9+的主相機皆為1200萬像素Dual Pixel,如傳聞所言設有可調校光圈設定,可手動調節F1.5和F2.4光圈,就如人類眼睛一樣可因應光線環境改變光圈和進光量,F1.5光圈在低光環境有更好表現。S9+用上雙鏡頭設計,只有廣角鏡可調校光圈,遠攝鏡為F2.4。

光圈數字越細代表光圈越大、進光度越高,F1.5亦是目前智能手機中最大的光圈值,之前的記錄為LG V30的F1.6。記者實試過,除了自動在低光環境用大光圈,也可在Pro拍攝模式自由切換光圈值。

除了雙光圈,S9、S9+可拍攝960fps超級慢動作影片,數字越大就放得越慢,iPhone X的慢動作最高為240fps,相差四倍。超級慢動作分為自動模式和手動模式。自動模式下畫面中間會有一個正方框,手機先會正常拍片,當鏡頭感應到方框內有物件移動時,就會自動切換至0.2秒的超慢動作影片,效果有趣。不過要保証背景靜止,相機認不到有物件在方框移動就不會開啟慢動作。手動模式下,拍片途中可按下960fps拍片掣,按一次就會有0.2秒超慢動作拍片效果,一段影片中可按20次慢動作。慢動作影片解像度為1280 x 720。

新機相機亦用了近年很流行的AI,其中一個模式是拍攝12張相片再合成,可減少雜訊和加強細節。雖說960fps超慢動作拍片Sony的Xperia XZ Premium已經玩過,但再加上雙光圈和AI合成,S9、S9+的相機可說是集各家大成。這三樣東西大細機都有,S9+就多了雙鏡頭可以玩,和Note 8一樣可以變焦和使用Live Focus淺景深效果時效果更加出色。

記者:韓繼聰、司徒港燊、布偉倫

F1.5光圈在低光環境有更大進光量,照片更明亮。 Samsung移動通訊業務總裁 DJ Koh展示S9和S9+。 新機外型一如傳聞所料,有紫色配色。
雙光圈概念源自人類眼睛。 960fps比iPhone X的240fps慢上四倍。 利用連拍合成來減輕雜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