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香港正能量:科大女生嬌軀能頂200磅 傷患無損對體操熱忱 __,科大,

黃文懿展示多個技巧體操動作。(林希孺攝)個子嬌小不等於弱不禁風,女大學生苦練技巧體操屢獲獎項,嬌軀更可「頂起」重達自己體重一倍的拍檔。雖然長年練習積下 ...


黃文懿展示多個技巧體操動作。(林希孺攝)


個子嬌小不等於弱不禁風,女大學生苦練技巧體操屢獲獎項,嬌軀更可「頂起」重達自己體重一倍的拍檔。雖然長年練習積下傷患,要經常出入醫院療傷,卻絲毫不減對體操的熱情,她更矢志向體操事業發展,「就算日後做唔到全職運動員,都想做教練推廣體操。」

「我頂得住加埋二百磅嘅兩個拍檔!」身高僅一米四八、廿歲的黃文懿(Rachel)既是香港技巧體操精英隊員,又是科技大學生命科學系三年級生。身型嬌小的Rachel憶述由七歲開始接觸體操,曾憑着參與女子三人組、女子雙人及混合雙人組別賽,於全國賽事三度奪冠。她明言經過反覆的力量訓練,可以承受較自己重一倍的重量,更可擔任「底座」承受拍檔的體重,「啲人覺得女仔會唔夠力舉人,但喺技巧體操裏面,女仔同男仔嘅力量分別唔係咁大。」

運動員總會面對傷患,Rachel表示早於十四歲時已被教練改花名為「傷膝青年」,只因雙膝軟組織經常受重而退化,腰部亦曾拉傷。她轉而參加混合雙人賽及充當被拋起的角色,但不時意外受傷。她月前參與本地賽時就不慎被拋至後頸落地,她堅持完成比賽及奪冠才入急症室檢查。豈料回家休息時卻頭暈作嘔,幸好最後無恙。

她對於受傷一笑置之,又指技巧體操能令她擁有高度專注力及毅力,協助她於學業上取得佳績。Rachel表示因滿身傷患,故畢業後未必成為全職運動員,但她立志繼續推廣體操,「呢項運動太需要新血加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