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宣誓風波:補選拆局︰打破慣性?建制直選3席取39萬票 少泛民不足4萬票 __,泛民,

立法會4個議席補選整體投票人數約90.4萬,建制及泛民最終平分秋色各取2席。(李志湧攝)立法會4個議席補選已成定局,整體投票人數約90.4萬,投票率為 ...


立法會4個議席補選整體投票人數約90.4萬,建制及泛民最終平分秋色各取2席。(李志湧攝)


立法會4個議席補選已成定局,整體投票人數約90.4萬,投票率為43%,建制及泛民最終平分秋色各取2席,其中建制派3區直選候選人合共取得近39萬票,佔整體43%,而泛民3區直選候選人合計有42.6萬票,佔整體47%,今次是破天荒建制派與泛民總得票,只相差不足4萬票。

泛民於補選前高呼「4席全取」的口號,最終結果與期望有落差,當中於3區直選只取得2勝1負,而即使是獲勝,得票優勢亦不明顯,其中新界東直選,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得票為18.3萬,以3萬票之差擊敗工聯會鄧家彪,這已是3區直選之中,泛民與建制的最大差距;至於港島區直選,民主派區諾軒得票為13.7萬票,建制派陳家珮則有逾12.7萬票,兩者差距不足1萬票。

泛民唯一落敗的九龍西直選,建制派鄭泳舜得逾10.7萬票,力壓得10.5萬票的民主派姚松炎,兩者差距不足2500票,是近年勝負差距最接近的一次。而在建制及泛民以外,報稱獨立人士的方國珊,在新界東取得6.4萬票,佔直選3席的總票數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