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千年難遇】逾百歲野生「金剛藤」 專家驚歎:價值無法估計! __,金剛,

菝葜又名「金剛藤」,因具有利濕去濁、祛風除痹等功效,是一種常用的中醫藥材,一般長約20厘米長。近日,第4次全國中藥資源普查隊的湖南長沙寧鄉普查隊員,在 ...




菝葜又名「金剛藤」,因具有利濕去濁、祛風除痹等功效,是一種常用的中醫藥材,一般長約20厘米長。近日,第4次全國中藥資源普查隊的湖南長沙寧鄉普查隊員,在黑龍江省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內,挖出一根舉世罕見的巨型野生菝葜,到底有多大呢?在場所有中醫藥專家都驚歎:「一輩子從未遇見過。 」簡直是千年難遇的品。

繼續睇:

【話你知】金剛藤係啲乜? 中醫院用嚟抗癌醫婦科病(http://bit.ly/2HrvDwy)

這根菝葜到底有多大呢?寧鄉中醫藥普查隊六七名隊員,拿着鐵鏟、鋤頭,足足向土地挖了2個多小時,最終才讓這根深埋地底的巨型菝葜浮出「土」面。

這根巨型菝葜長2米、寬0.8米,「形神」俱佳,猶如「臥龍」。專家估計,也有100年以上壽命,價值無法估計。目前,寧鄉市中藥資源普查隊已經將巨型菝葜上報國家中藥管理局,作為後續相關研究和保存處理。

湖南電視台


鍾意就快D Share啦!